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第三次中印战略经济对话在京举行

时间: 2014-03-18来源: 中国网责编: 亨德尔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中国网报道 2014年3月18日,第三次中印战略经济对话在北京举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与印度计划委员会副主席阿鲁瓦利亚共同主持,并分别致辞,作主旨发言。双方就宏观经济形势、经济体制改革、财金协作、经贸合作等议题,以及加强基础设施、信息技术、节能环保、能源及金融等领域合作充分交换了意见。

会上,双方讨论了全球及各自国内经济形势和主要改革思路,认为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发达经济体宏观政策调整给世界经济复苏带来不确定性,新兴经济体增速有所放缓。中印两国均面临结构调整和深化改革的双重压力,需要相互分享和借鉴发展经验,转变发展方式,促进技术创新,以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双方一致认为,在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下,有关交流将进一步增进双边互信,扩大共同利益,为下一步合作指明方向。

双方一致同意继续改善投资和贸易环境,鼓励两国企业扩大相互投资,加强基础设施、节能环保、信息技术、能源和金融领域合作,并更多地向民生领域倾斜,以更好地促进两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并造福两国人民。

会议期间,双方签署了关于可持续城镇化、信息通信技术等领域部门间合作备忘录以及开展城镇化和能源领域联合研究的行动计划。中印双方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还共同发布了《中印低碳发展研究:问题与挑战》研究报告。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工信部、财政部、商务部、国家能源局、国家铁路局等部门与印度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出席了对话会议。

中印战略经济第一次对话与第二次对话分别于2011年9月和2012年11月在北京和新德里成功举行。对话机制的建立,不仅促进了两国在全局性、宏观性、战略性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也推动了双方在诸多领域的务实合作。

在对话闭幕式上,杨学山与印度驻华大使康特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印度共和国通信与信息技术部关于信息通信技术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3月18日,第三次中印战略经济对话在京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徐绍史主任和印度计划委员会副主席阿鲁瓦利亚共同主持对话。杨学山副部长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出席对话,并就“电子信息制造业及软件领域合作”议题进行了专题发言。

 

 

跳转到

 

/ 第三次中印战略经济对话在京举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