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受恶臭袭扰 温州一中学师生戴口罩上课[组图]

时间: 2014-03-20来源: 中国网责编: 杨丹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4年03月19日,浙江省温州市,3月19日,在平阳县平阳中学高二(1)班教室内,学生们戴着口罩抗议附近企业排出刺鼻的工业废气。

2014年03月19日,浙江省温州市,3月19日,在平阳县平阳中学高二(1)班教室内,学生们戴着口罩抗议附近企业排出刺鼻的工业废气。图片来源:虾兵/CFP

2014年3月19日消息,“学校周边都是工厂,长期生活在这样环境里学生何以安心学习?”3月19日上午,有网友发微博称,平阳中学附近的工厂刚刚被责令停工才两个月,现在趁夜幕排放有毒废气,学校里的老师一讲话就会咳嗽。微博配图显示,部分师生戴着口罩上课。该微博一经发布,立即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

19日中午,温州网记者电话联系平阳中学校长章志仪进行求证。章校长表示,在3月18日当天,确实有一股恶臭从校外飘来。至于师生带戴口罩上课一事,章校长说,可能是有部分师生不堪受恶臭困扰,才干脆在上课时戴上了口罩。目前当地有关部门正在紧急查找污染源。

网友曝平阳中学师生戴口罩上课

3月19日上午,网友“达子_脸蛋即将好”发微博,平阳中学频频受工厂废气袭扰。此外,该网友还配发了多张该校师生在教室里戴口罩上课的照片。该网友告诉记者,他是平阳中学的一毕业生。他透露,这些照片是一位平阳中学的在校老师于19日发到微信群里。但他并不清楚这些照片拍摄的具体时间。

对于此事,网友“一个中心和两个基本点”表示,“不要让我们在高考的起跑线上未开跑的时候,身体素质上就早已输别人一大截了,我们不应该是污染平阳的牺牲者。”网友“Rocfaly”笑称,“口罩不给力,应该上防毒面具。”也有网友建议应对温州的学校进行一番排查,网友“阿樂酱”认为,应该找找温州还有多少学校有类似的情况。

相关部门介入调查恶臭源头

平阳中学校长章志仪告诉记者,在3月18日当天,从校外飘来阵阵恶臭。“早晨和傍晚的时候比较严重,具体也说不清楚是哪种臭味,有点类似烧起来的臭味。”

为此,也有不少的老师和学生跑过来和校方反映该情况。章校长告诉记者,事发当天就已经向相关部门举报。至于戴口罩上课一事,章校长猜测,可能是有部分老师和学生不堪受恶臭困扰,才干脆在上课时戴上了口罩。“戴口罩上课这个事情,我也是到今天中午才听说。”

同时,章校长表示,经过前一段时间的集中整治,学校环境较上学期有了明显的改善。“以前这些塑编工厂在学校旁边生产,废气、噪音对学校的正常教学有很大的影响,现在随着污染企业的陆续搬离和停工,目前恶臭和噪音基本都没有了,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

随后,记者联系了平阳县环保局。该局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事已经引起了平阳县环保部门的高度重视,他们已经派了多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具体情况仍需进一步的调查。

据了解,平阳中学位于平阳县城平鳌路,占地200多亩,有2600多名学生,基本住校,校内绿树成荫。2013年3月29日,该校一学生曾发古文帖怒斥校园环境遭到周边的塑编企业污染。此事经本网报道后,引起了当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不知为何今天又有师生反映,周边环境问题。本网将进一步关注。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