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马航370航班搜寻:中国搜救舰艇兵分两路 日本侦察机参加[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3-24 07:13:1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李佳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3月23日,两架中国空军飞机在澳大利亚珀斯以北的皮尔斯空军基地待命。中国空军前方指挥组23日说,根据澳方统一安排,中国空军在珀斯方向首次搜寻行动调整为24日展开,重点搜寻南印度洋发现疑似漂浮物的海域。中国空军前方指挥组组长刘殿君说,24日凌晨3时,中国两架伊尔-76运输机将依次从澳大利亚皮尔斯空军基地转场到珀斯国际机场,完成加油后飞赴南印度洋中澳两国卫星发现疑似漂浮物的海域进行搜寻,并为中国海上搜救舰船提供信息。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新华网澳大利亚珀斯3月24日电(记者 黄书波)北京时间24日3时13分,中国空军一架伊尔-76运输机从澳大利亚皮尔斯空军基地起飞,中国空军珀斯方向搜寻任务正式展开。

    按照中澳双方协商的计划,中国两架伊尔-76运输机将在凌晨依次从澳大利亚皮尔斯空军基地转场到珀斯国际机场,完成加油后飞赴南印度洋中澳两国卫星发现疑似漂浮物的海域进行搜寻,并为中国海上搜救舰船提供信息。

    来自中国空军前方指挥组的消息说,天气预报显示,搜索行动面临不利天气因素,目标海域有海雾,能见度低,伴有2米至3米海浪,可能会下雨。抵达目标海域后,中国军机搜寻行动计划持续一个小时左右。

    中国空军前方指挥组组长刘殿君说,预计中国空军第一次搜寻的最远距离为2700公里,往返飞行时间8个多小时。根据双方最初协议,中国空军原定于在23日14时就派出一架飞机参加搜寻任务,但双方考虑到南印度洋任务海域航程远、面积大、海况复杂,为使搜寻工作更加有效、科学,中澳双方对第一次搜寻航线和时间进行了调整。应澳大利亚空军要求,中国伊尔-76运输机执行搜寻任务期间,每架飞机上有一名澳空军飞行员同机参加搜寻行动。

    中国空军两架伊尔-76运输机22日从马来西亚梳邦空军基地飞抵澳大利亚,其间按计划经停珀斯国际机场,后转场到皮尔斯空军基地。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1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