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图片故事】陵园守墓人

发布时间: 2014-04-03 10:51: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挺  |  责任编辑: 杨挺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图片故事】陵园守墓人

【图片故事】陵园守墓人  图片中国 中国网图片库  联合出品
2014年4月2日,山东日照市千秋苑公墓,见到了守墓人牟善光,老牟今年58岁,家住日照市秦楼街道厉家村人,在这个工作工位上已经守了15个年头了,他家离公墓并不远,做守墓人已经有15年之久,为人和善,总是带着笑脸,听说要拍照,还特意去换了一身新衣服。“上镜就得精神点”,老牟边整理衣角边笑着对记者说。
清明节前后是墓园最忙的时候,最近老牟除了做些常规的修剪花木,清扫墓园,夜间值班等工作外,还要为清明祭扫做些准备工作。墓园中养了几十只鸽子,老牟会经常看看它们,给它们喂喂食。
“今天上午砍了些竹子,给清明来祭扫的人火祭用,我们不提倡火祭,这个季节比较干燥容易诱发火灾,但考虑到祭扫人的心情,我们还是设置了集中火祭的地方,砍些竹子给大家提供点方便”,老牟说。
夜里9点左右,跟随老牟行走在墓园内,周围一片寂静,虽然是两个人,但身处这样的环境,仍然给人一种阴森森的感觉。一般人会认为在墓园工作应该需要胆子大,但老牟认为这不是胆大胆小的问题。“其实就是个工作,和别的工作没什么区别,这里环境好,我把这里当成公园。”老牟这样说。夜间值班是老牟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主要是为了防止偷盗行为的发生。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