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搜寻力量发现两处可疑脉冲信号 中国舰船加大搜寻力度[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4-07 09:56:49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4月6日,在澳大利亚珀斯,澳大利亚搜寻马航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总协调人安格斯·休斯敦在记者会上讲话。安格斯·休斯敦6日说,除中国“海巡01”轮发现可疑脉冲信号外,澳大利亚方面发现了另一个可疑信号,多国搜寻力量正就这两处不同的地点做进一步搜索。新华社记者徐俨俨摄

搜寻力量发现两处可疑脉冲信号 中国舰船进一步加大搜寻力度

新华网北京4月6日电澳大利亚搜寻马航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6日宣布,中国和澳大利亚搜寻力量发现两处可疑脉冲信号,并正就这两处不同的地点做进一步搜索。中国舰船当天继续在南印度洋执行任务,进一步加大区域搜寻和点上查证的力度,尚未发现与马航失联客机有关的确切信息。

澳大利亚搜寻马航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总协调人安格斯·休斯敦6日在珀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除中国“海巡01”轮发现可疑脉冲信号外,澳大利亚方面发现了另一个可疑信号,多国搜寻力量正就这两处不同的地点做进一步搜索。

休斯敦表示,中国“海巡01”轮的发现是“一条重要的和令人振奋的线索”。澳空军在相关海域安排搜索任务时,将考虑中国船只探测到的信号。根据目前已有的两处发现,休斯敦说:“搜索区域南部的重要性可能更高。”

6日,多国舰船和飞机在南印度洋海域搜索马航370航班的行动继续展开。当天的搜索海域位于珀斯西北约2000公里,分为三块区域,总面积约21.6万平方公里。

根据5日搜索进展情况,中国海军海上搜救指挥所连夜对当前海区洋流潮汐、水文气象、搜寻手段等进行研究部署,调整了搜寻查证方案和兵力行动计划。6日7时起,海军999舰、998舰保持单横队队形协同搜索,通过目力观测、雷达搜索进行不间断海上瞭望观察。同时,两舰派出4艘冲锋舟携带相关设备,对任务海区以每次二乘二海里的正方形区域划格逐一查证,对通报的疑似目标位置点展开拉网式立体搜索。“海巡01”轮也在同一区域进行搜索。

另据了解,5日19时50分,根据澳方通报和海上搜救指挥所指示,海军998舰高速前往南纬25度14分、东经101度10分附近,成功发现并打捞起一个长3.3米、宽1.1米的白色聚丙烯树脂编织袋,经初步判认与马航失联客机无关。

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副主任卓立介绍,交通运输部所属“海巡01”及海军999舰、998舰6日继续在南印度洋任务海区开展水下扫测。“南海救115”“东海救101”及海军171舰在该任务海区进行海面搜寻。“南海救101”、海军863舰继续在印度洋东部海域搜寻。

截至6日12时,交通运输部所属船舶在南印度洋累计搜寻136545.9平方公里。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共协调62艘过往商船在印度尼西亚及澳大利亚以西海域搜寻161763平方公里。

卓立表示,预计未来72小时,搜寻海域无明显大风过程,浪高2至3米,天气多云,视程6至10公里。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对内、对外沟通协调和形势研判,优化调整搜寻范围,合理调配中方现场搜寻力量。

1   2   3   下一页  


跳转到

 

/ 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