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乌克兰城市顿涅茨克宣布独立 寻求加入俄罗斯[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4-08 07:20:58  |  来源: 海外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董宁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据法新社报道,占据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政府大楼的亲俄抗议者宣称成立“主权共和国”。图为当地时间2014年4月7日,乌克兰哈尔科夫,亲俄罗斯示威者持续集会。

海外网4月7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占据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政府大楼的亲俄抗议者宣称成立“主权共和国”。乌克兰东部城市顿涅茨克政府大楼6日晚上开始被抗议者占据,而一名抗议者发言人刚刚走出大楼,对记者宣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已经成立。包括顿涅茨克在内,从6日起乌克兰东部三个城市发生了抗议者占领政府建筑事件。

据俄新社援引当地媒体报道,乌克兰东部城市顿涅茨克,由亲俄示威者组建的人民委员会7日宣布成立顿涅茨克共和国,并将在不晚于5月11日举行公投寻求加入俄联邦。目前,示威者已降下政府大楼门前的州旗帜,升起顿涅茨克共和国旗帜。

“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请求普京派驻维和部队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乌克兰东部城市顿涅茨克的地方议会刚刚举行会议,一致同意成立“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议会宣布,在乌克兰东南部5月11号举行公投前,议会将是顿涅茨克地区唯一合法机构。委员会还请求普京向该地区部署临时维和部队。

亲俄示威者闯入军械库夺取武器

据路透社报道,亲俄示威者7日闯入卢甘斯克国家安全总部的军械库,并夺取了武器。警方已关闭入城闸口。乌克兰内政部长阿瓦科夫在其脸书主页称,另一乌东部城市哈尔科夫行政大楼的“分裂”示威者已被驱离。亲俄人士6日也涌入了顿涅茨克的行政建筑。

美国驻欧安大使称俄在乌边境集结重兵

路透社报道,美国驻欧安组织大使拜尔今晚称,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集结重兵,要求俄罗斯采取行动缓和局势。稍早前一名北约军官表示,俄军在边境部署没有重大变化,北约估计驻扎驻军数量约为4万人。与此同时,乌东部顿涅茨克的亲俄抗议者请求普京派兵。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19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