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欧罗夫•佩森:电器化 智能电网为城市环境改善明智之举[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4-10 16:51: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楠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4月9日下午,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欧罗夫·佩森在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分论坛“不应忽略的气候变化”上。中国网记者 寇莱昂摄影


 

中国网4月10日电(记者 寇莱昂)4月9日下午,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欧罗夫·佩森在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分论坛“不应忽略的气候变化”上表示,城市环境的改善需要明智的方式来建设基础设施,改制交通运输,特别是在电器化和智能电网建设方面。

欧罗夫·佩森在发言中谈到,“科学的执行必须要有规模效应,要足够多、足够大才能确保全世界都发生改变,这需要科学家、研究者以及社会的投资,科学也要一起来,政治家也要参与其中。”

他认为,可持续性发展的问题要从不同层面来看,目前整个国际社会正在不断向前革新来为人们提供更好的生活质量和生活标准。可持续发展包括环境、社会和经济的可持续性,这三者必须是齐头并进的。

在谈及节能环保在交通领域的技术创新时,欧罗夫·佩森指出,利用科学是在以一种好的方式来创造新技术。以如今的汽车电力化过程为例,我们要做的就是确保全世界的交通能够更多的用电力车,另外还有一系列其它燃料在研究过程中。但只靠公共技术是不能解决这个问题的,科学也要一起来,政治家也要参与到这个过程中来,因为科学的执行必须要有规模效应,要足够多、足够大才能确保我们能够看到全世界发生这样的改变。

今天的人和未来的人都会考虑进一步减少能耗的问题,特别是在交通运输方面的能耗。欧罗夫·佩森相信这是一个持续的趋势,尤其是在旅游、出差的时候。他强调,“从节能环保的角度,我们必须以明智来改制交通运输,这需要科学家、研究者以及社会的投资,城市特别需要明智的方式来建设基础设施。”

而对于电器化和智能电网的建设,欧罗夫·佩森则认为,电器化和智能电网可以保证城市拥有非常明智的交通运输。另外,人们需要关注以最智能的方式在一个城市生产电这一课题。同样,煤也可以非常高效的利用,另外使用生物能源来进行发电也是明智之举。欧罗夫·佩森透露,这也是沃尔沃集团当前在电力城市项目的主要工作。

“只有智能的交通运输系统,才能够为人们提供良好的生活质量。”欧罗夫·佩森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