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蒋正华视察全国老年健康智能管理平台项目[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4-16 18:31: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戴凡  |  责任编辑: 戴凡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3年4月16日,九届、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著名学者蒋正华教授和全国老龄办副主任朱勇到北京四季青敬老院视察华龄健康365工程暨全国老年健康智能管理平台项目。图为敬老院院长刘中丽陪同一行人参观敬老院。 中国网记者 戴凡/摄影

2013年4月16日,九届、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著名学者蒋正华教授和全国老龄办副主任朱勇到北京四季青敬老院视察华龄健康365工程暨全国老年健康智能管理平台项目。图为敬老院院长刘中丽陪同一行人参观敬老院。  中国网记者  戴凡/摄影

中国网北京讯(记者 戴凡)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速度的不断加快,“健康老龄化”是广大老年人的迫切愿望,也是党和国家高度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4月16日下午,全国人大第九、十届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来到北京市四季青敬老院,实地考察华龄健康365工程项目——“全国老年健康智能管理云平台”的运行情况。

全国老年健康智能管理云平台,是全国老龄办华龄智能产业发展中心推出的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系统。该平台采用世界顶级的医用型生命体征检测设备,以及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技术,为老年人实时监测身体健康数据,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同时通过物联网使养老机构(社区)与医疗机构的无缝对接,实现老人健康数据实时上传和分析诊断,为老年人提供健康指导、慢病防治、健康预警、急救监护等健康管理和保健服务,同时也可为养老机构、社区、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政府部门等用户提供运营管理、远程医疗、数据共享、决策支持等服务。

在四季青敬老院的“华龄健康365工程健康管理中心”,蒋正华副委员长认真听取了四季青敬老院院长刘中丽的介绍。刘院长表示,健康管理平台自今年1月试运行以来,已为院内老人进行了300余人次的健康体检服务,一些老人从中发现了以前未注意过的健康问题,获得老人普遍好评,老人的子女及亲属也更加放心地将老人托付给敬老院。同时敬老院登入该系统,能够一目了然地了解全院老人的基本信息和整体健康水平,可以有针对性地合理调整老人护理计划,监测老人健康状况,在降低老人突发急症风险的同时也极大的降低了运营风险和经营成本,优化了敬老院的服务体系。

蒋正华副委员长仔细听取了华龄健康365工程办公室主任沈林关于工程整体思路、运作模式和未来发展情况介绍,观看了平台系统的操作演示,不断询问了解平台的功能和数据库结构等专业问题。全国老龄办副主任朱勇介绍了该平台特点优势,并着重指出,全国老年健康智能管理云平台将以“华龄健康365工程”的冠名在全国推广应用,坚持突出“365工程”的公益性和普惠性,让广大老年人一年365天里天天享受到高质量的专业化的健康服务。

最后,蒋正华副委员长指出:全国老龄办华龄中心开发的“老年健康智能管理云平台”是一个有利于增进老年人健康的好项目,在实施过程中要突出健康服务功能,平台的名称可以叫“老年健康智能服务云平台”,以体现为老年人健康服务的宗旨。华龄健康365工程是“银色”产业的一部分,要加强平台建设的顶层设计,突出服务内容的个性化,系统构建的集成化,服务方式的便利化,运营模式的市场化,实现可持续性和可拓展性的目标。同时,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老年群体的健康管理服务问题,社会各界要大力支持老年健康服务业发展,为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实现健康老龄化做出积极贡献。

全国老龄办副主任朱勇、北京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李建国、全国老龄办综合部主任刘增瑞、海淀区民政局副局长李杰等有关领导陪同考察。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