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一批中文发音标注钓鱼岛的西方古地图36.8万拍卖[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5-03 12:26: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丹  |  责任编辑: 杨丹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4年05月03日,浙江省杭州市,一批中文发音标注钓鱼岛的西方古地图以36.8万高价被成功拍卖(落搥价为32万,加15%的佣金后为36.8万)。

2014年05月03日,浙江省杭州市,一批中文发音标注钓鱼岛的西方古地图以36.8万高价被成功拍卖(落搥价为32万,加15%的佣金后为36.8万)。中国网图片库 龙巍 摄影(5月2日拍摄)

5月3日,在杭州举行的2014年西泠印社春季拍卖会首日拍卖上,一批中文发音标注钓鱼岛的西方古地图以36.8万高价被成功拍卖。

据了解,这批地图共19张,除了一幅美国绘制于1944年的地图之外,其余地图的绘制时间都属于世界近代史的范畴,分别出版于英国、美国、法国和德国,为一位欧洲收藏家所收藏。其中,年代最老的是一张1752年出版于法国的古地图,它是参照当时著名的法国地理学家和地图学家德安维尔制作于1734年的地图重新绘制的。在这张古地图上,钓鱼岛被明确标志为“Haoyusu”。而在清乾隆三十二年(1767年),清朝编制的《坤舆全图》中,钓鱼岛恰好被按照闽南语读音写作“好鱼须”。比它年代更晚的一系列欧美古地图也都沿用了这样的名称,直至中日甲午战争爆发,钓鱼岛被日本窃据为止。

1   2   3   4   下一页  


跳转到

 

/ 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