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南京青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5-08 14:16: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南京青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组图]

    中国网讯 5月8日,今日是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倒计时100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南京青奥会组委会副主席肖天,南京青奥会组委执行主席、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向新闻媒体介绍了青奥会筹备有关情况和中国代表团参赛准备的相关情况。

    第二届夏季青奥会

    南京青奥会将于今年8月16日—28日举行,共设28个大项、222个小项,参赛运动员年龄为15—18岁。届时,将有204个国家/地区的3808名运动员参赛,注册客户总人数预计约8.8万。

    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是针对全球青年人设立的国际性综合体育赛事,是国际奥委会青年战略的旗舰计划,于2007年在国际奥委会第119次全会上创立。2010年2月10日,在国际奥委会第122次全会上,南京荣获了第二届夏季青奥会的举办权。

    关于青奥会

    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介绍,青奥会的创立和诞生源于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现在国际赛事很多,有夏季奥运会,也有冬季奥运会,为什么还要办青年奥运会,而且要办夏季和冬季。这个问题在国际体育界,特别是八十年代后期,萨马兰奇改变了国际奥运会预算赤字的情况以后,赛事越来越多,而且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特别是新媒体的传播下,现在国际奥林匹克运动过度商业化和过度功利,国际体育界有很多人在议论这件事,很多人希望把奥运会办成一个青年的、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能够多元文化交流的青年人的平台,我个人理解,是在这个背景下,罗格先生有了这样一个提议。

 

现场直播》》

门票销售情况及价格

南京青奥会吉祥物"砳砳"

回应越南退出亚运会

1   2   3   4   下一页  


跳转到

 

/ 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