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燕郊回家路漫漫[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5-14 11:01:16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乘客奋力跑向车站,只为能早点登上回家的公车。(人民网记者翁奇羽 摄)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翁奇羽)北京的五月,俨然已经开启了“准夏天”模式,太阳照的四处明晃晃,燥热一片,连路边的杨树都有些无精打采。

然而,每天一到晚高峰,在开往燕郊的公交站点,依然人满为患。车上,每个乘客都在默默地忍受着脸颊、颈项滑下的汗水,诅咒着蜗牛似前移的车流;车下,黑压压的一堆候车人仍在渴求“上车就在一挂间,空间其实如海绵,挤挤总会有,萁豆何相煎”。

燕郊安家、跨省上班,“北漂”们的回家路挤得让人心酸,却又是必然的选择。因为家是每个游子魂牵梦绕的永远的岸。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12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