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北京警方打掉多个贩毒点 外籍人员自称留学生[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5-28 07:38: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丹  |  责任编辑: 杨丹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4年5月24日晚,北京,便衣警察正在制服犯罪嫌疑人。

2014年5月24日,北京。京华时报记者接到市民举报,三里屯附近有外籍男子贩卖毒品。记者通过暗访与外籍男子取得联系,赴约前往三里屯。现场“交易”沟通后,另一拨外籍毒贩也主动与记者搭讪兜售毒品。图为2014年5月24日晚,北京,便衣警察正在制服犯罪嫌疑人。摄影:京华时报 赵思衡/CFP

近日,京华时报记者接到市民举报,三里屯附近有外籍男子贩卖毒品。记者通过暗访与外籍男子取得联系,赴约前往三里屯。现场“交易”沟通后,另一拨外籍毒贩也主动与记者搭讪兜售毒品。

三里屯附近经常有外籍男子贩毒,有的和瘾君子单线联系后交易,有的直接在街头徘徊,等待瘾君子来交易。

我的朋友有人曾经吸毒,所以我也曾经和外籍男子接触,这些外籍毒贩把毒品卖给瘾君子,不知道毁了多少个家庭。——市民李先生

□约定交易

1.微信确定交易信息

根据李先生提供微信号,记者和一外籍男子M取得联系。M在微信中表示,如需毒品可到三里屯与之联系。

2013年9月10日晚7点49分,记者前往三里屯太古里广场南区,发微信给M称自己的朋友需要毒品,并提供了手机号码。

约5分钟后,M致电记者,“Whatdoyouwant?”记者称自己的几个朋友3天后来京,3天后的晚上需要5g冰毒(ice)。M多次询问记者要货时间和数量后,告知记者等他微信联系。

当晚7点54分,M发微信询问记者位置,几分钟后他再发微信要求记者前往三里屯SOHO底商佳能相机商店前等待。随后记者前往该商店门前,此时三里屯SOHO附近的椅子上有不少市民乘凉,但佳能相机商店门前只有记者一人。

2.被外籍男引入暗巷

当晚8点32分,一着粉色T恤白色裤子、黑皮肤的外籍男子从三里屯SOHO办公B楼南侧出现,冲佳能相机商店走来。当他看到记者后,眼珠冲该办公楼东侧的过道瞄去,“followme(跟着我)”,他向过道慢慢走去,并不时扭头向四周观望。

该处过道位于三里屯SOHO办公B楼东侧楼体和其旁高墙之间,整个过道长几十米,因未设路灯而非常黑暗。该男子走进过道约10多米处停下,转身和记者打招呼,记者随即向他介绍自己是通过M和他取得联系的,需要毒品。

3.用手机“砍”价格

记者告知外籍男子,因3天后几个朋友要来北京玩,所以希望他在3天后提供5g的冰毒(ice)。外籍男子听后连说“OK”,记者随后向他询问冰毒价格,该男子拿出手机打开计算器功能,并在计算器上输入1200,“1200yuan pergram(每克1200元)”。

记者随后拿过该男子手机将数字改为800,外籍男子看后连说“no”,后将数字更改为1000,记者随后答应了其所改价格。外籍男子和记者握手后,约定9月12日晚8点到三里屯后和M联系,再安排取货。记者多次向外籍男子索要手机号码,均遭到他拒绝,“no,no, just callM”。随后外籍男子率先走出过道,消失在人群中。

2013年9月13日晚8点,记者致电M称由于朋友未如期到达北京,暂中断交易,并告知M以后会和其保持联系多次交易。M在通话中称他的朋友已经备好了毒品准备和记者交易,并告知记者下次联系不能择日要货,必须当日交易。

□街头兜售

外籍男子主动搭讪

2013年9月10日晚,记者在与M派出的外籍男子接头后,仍在三里屯太古里广场南区徘徊观察。约10点钟,一着白蓝条纹T恤的外籍男子向记者走来,并主动和记者闲聊。

记者与其攀谈近3分钟,该男子突然向记者询问“doyouwantsomething(你想要什么东西么)”,记者表明“Iwantsomeice(我想要点冰毒)”后,该男子向广场南区西侧的三里屯雅秀服装市场方向走去,“followme(跟着我)”。

入暗巷两同伴盯梢

记者跟随该男子步行,与其保持约5米距离,记者观察发现,太古里广场南区西侧的周生生珠宝店旁有两名黑皮肤的外籍男子一直注视着记者和该男子。记者跟随着白蓝条纹T恤男子进入太古里广场南区与三里屯雅秀服装市场之间的小路,该小路虽设路灯,但由于路西侧有不少树木遮挡光线仍十分灰暗。

着白蓝条纹T恤男子走到两路灯间的几棵大树下,向记者询问“how many do youwant(你要多少)”,记者告知需要5g冰毒,并立刻询问价格。该男子向四周张望后,拿出手机打开计算器功能输入“1500”并向记者摇晃手机,记者在手机上将数字改为“1200”,随后男子竖起大拇指,“OK,OK,good”。

未能交易3人快闪

随后记者以三天后朋友来北京玩时再交易为由向该男子索要联系方式,该男子听后不住摇头并开始向原路返回,“no,no,

Icangiveyounow,not the day aftertomorrow(不行,不行,我现在可以和你交易,但是三天以后不可以)”。记者继续跟随并试图和该男子继续交谈,该男子开始加快脚步并不住向记者摇手,随后该男子和周生生珠宝前两个外籍男子会合后一同离开。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