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四川洪雅:山里留守娃梦圆“六一”[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5-29 14:53: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丹  |  责任编辑: 杨丹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梦想起飞

中国网四川眉山529日讯(李俊 记者周国利 梁前坤)山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城里娃是怎么生活学习呢?这对于海拔2000米,距县城上百公里的四川眉山洪雅县瓦屋山沙湾小学的孩子们来说充满了无尽的遐想与渴望。为圆梦山里娃,“六一”儿童节前夕,共青团四川眉山洪雅县委、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发起举办了“手牵守·爱的路上一起走——与瓦屋山留守儿童欢度‘六一’”活动,将13名山区留守儿童代表接进洪雅县城。两天时间里,城里娃一对一邀请山里娃去家中做客,同台表演。孩子们在志愿者的陪同下,第一次上声乐舞蹈课、观看3D电影、品尝从未吃过的美味佳肴、参加消防安全演练……爱心阳光照进了留守儿童心中,让他们提前度过了一个难忘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记者获悉,洪雅县共8000余名留守儿童,此次“手牵守·爱的路上一起走——与瓦屋山留守儿童欢度‘六一’”活动,引得广大市民的关注。3家单位和20多个社会爱心企业,为洪雅山里娃们提供声乐培训、电影包场、餐饮等免费服务十余项,捐赠书包、衣服、书本、玩具等共计1.6万元的物资。

  “留守儿童是特殊的,也是不容忽视的,物质上的关爱,情感上的倾注,对培养他们良好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意义重大。今天爱的播洒,势必浇灌出明天的参天大树,温暖的是留守儿童的内心,照亮的却是全社会的未来。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团体、爱心人士加入我们爱的行列,给予贫穷边远山区儿童、留守儿童更多关爱、更多帮助,”共青团洪雅县委书记张英告诉记者。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