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教育部召开2013年中国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新闻发布会[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5-29 16:38: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琳  |  责任编辑: 张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记者们认真听取发布会内容并观看相关ppt(中国网记者 李哲摄影)

中国网529日讯(记者李哲)2014529日上午10时,教育部、国家语委就2013年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举行新闻发布会,这是教育部、国家语委第九次向社会发布年度语言生活状况报告。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长田立新在发布会上做了相关情况的主要介绍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田立新表示,2013年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的第一年。“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科学保护各民族语言文字”的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传承和弘扬中华语言文化继续成为关注焦点,语言文化交流合作呈现出新面貌,语言生活和谐发展。

就“科学保护各民族语言文字”的情况,田立新介绍说,2013年相关语言文化活动精彩纷呈,一些热点话题引发大众和媒体热议,反映了全社会对中华语言文化传承和弘扬的高度重视。这主要通过举办多彩的文化活动来进一步体现:

汉字听写大会成功举办。国家语委联合中央电视台成功举办首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吸引了6亿人次受众,获得了较高的收视率和关注度,社会各界反响强烈。

书法教育纳入中小学教学体系。教育部印发了《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积极推进中小学书法教育,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全民阅读活动蓬勃开展。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等亲自推荐图书,倡导全民阅读。

语言资源保护取得新进展。在推广普通话的同时,社会的语言资源保护意识逐渐加强,方言文化保护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国家语委正在积极推进中国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建设。

满足语文关注不断推进。民族语文工作的体制机制建设、双语教育等进一步推进。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