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全国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受关注 公益讲座惠及百姓健康[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5-30 16:26: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楠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5月30日,全国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中央国家机关专场——《膝骨关节炎的中医药防治》讲座在北京举办

5月30日,全国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中央国家机关专场——《膝骨关节炎的中医药防治》讲座在北京举办。中国网 刘璟摄
 

中国网5月30日讯(记者 刘璟) 在假专家打着健康讲座的幌子,实为推销保健产品获利的乱象下,真正为百姓惠及中医药文化知识、传播中医药防病治病常识、为百姓谋健康谋福利的纯公益讲座——全国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渐渐走近寻常百姓身边。

5月30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中央国家机关工位共同主办、当代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膝骨关节炎的中医药防治》讲座在北京举办。我国著名的骨科专家、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科主任医师赵勇教授进行讲座并现场指导观众做膝关节保健操,台上台下互动踊跃。

膝骨关节病是中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也是一种由于体重过胖、中老年人骨量减少、中老年女性雌激素水平下降等原因造成的疾病。骨科专家赵勇教授提醒大家,积极预防膝骨关节炎的发生、延缓膝骨关节炎的进展应成为中老年人的日常必修课,呼吁中老年人为了提高对膝骨关节炎的重视,必须加强对膝骨关节健康和疾病的关注。

据悉,全国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中央国家机关专场从去年开始到现在已经办了十余场,收效显著。听众纷纷反馈,听了讲座,防病治病的观念改变了,健康养生的理念提升了,对中医药科普常识的认识提高了,受益匪浅。

1   2   3   下一页  


跳转到

 

/ 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