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中国邮政牵手阿里巴巴 共建智能物流网[图]

发布时间: 2014-06-12 16:29: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挺  |  责任编辑: 杨挺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阿里巴巴 中国邮政 电商 物流

2014年6月12日,阿里巴巴集团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中国网图片库 供图

6月12日,网上购物在大城市已经非常普遍,而在一些偏远山区、三四线城市及农村还没有机会体验网购的快捷和方便。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12日共同在京宣布,将在物流、电商等领域合作,共同建设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络,为更多人网购提供方便。

在双方合作签约仪式上,中国邮政集团负责人李国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一致认为,借助中国邮政遍布城乡的网络,双方合作将为更多人群的网上购物提供方便,让中国任何一个地方网购实现24小时送货必达。这也将进一步促进社会商贸流通发展,让物流业支持零售业发展。

据介绍,在电商物流领域,双方将在物流仓储、处理中心和配送等领域内进行资源互用的开放合作。双方将依托仓储网络平台和社会化运力平台,在网络优化、服务功能升级的基础上,为电商客户、线上销售的制造类企业提供一条龙式的供应链解决方案服务,打造电商公共物流平台,合力搭建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双方还将共同制定适合于电商发展的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仓储服务标准。

同时,基于阿里的电商大数据、互联网技术和中国邮政遍布全国的村邮站、三农服务站、社区服务点等网点,双方将助力三四线城市网购业务和农产品进城发展业务。中国邮政将挖掘网点资源支持阿里电商平台的网上销售业务向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市场延伸,将优质的网购体验从城市带到农村。

另据了解,在此次战略合作的大框架下,双方确定了多个领域的合作内容。(新华网 常志鹏)

跳转到

 

/ 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