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全球难民超5000万 亲善大使姚晨呼吁关注[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6-20 17:19: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戴凡  |  责任编辑: 戴凡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全球难民超5000万 亲善大使姚晨呼吁关注[组图]

中国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 戴凡) 6月20日是世界难民日,联合国难民署当日发布报告显示,全球难民、寻求庇护者以及国内流离失所者的数目,自二战结束以来首次超过5,000万,达到了史无前例的规模。

联合国难民署驻华代表处为纪念世界难民日,19日举办了难民电影活动。联合国难民署中国区亲善大使姚晨出席当天的活动,并发布了她最新赴黎巴嫩探访叙利亚难民的纪录短片,这也是姚晨第四次与联合难民署一同进行难民探访。

短片记录了姚晨探访三个叙利亚难民家庭的故事,姚晨说,每次回顾都非常激动。已升级为妈妈的姚晨表示,成为母亲后,看到难民营的儿童感触会更深。姚晨认为“难民”是一个群体的概念,但真正走进每一个个体,会发现他们一样渴望尊严,渴望有自己的生活。“因此被战争摧毁的家庭,一个也太多。”

“我们正在见证着战争和冲突带来的沉重代价。”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表示:「现如今社会,和平已陷入危机。人道救援只能缓和局势,但目前极需的是政治解决方案。否则,战争和冲突导致的这些数据只会飙升。」无论对于捐助国的对外捐助预算,还是暂时接收难民的邻国来说,全球5,120万被迫流离失所的人,都意味着有这样一个庞大的群体急需援助。

经各国政府、非政府组织及官方统计并整合数据后,联合国难民署发布了《全球趋势》报告。报告中显示,截至2013年底,全球共有5,120万人被迫流离失所,数字比2012年报告录得的4,520万人多出整整600万。今年,联合国难民署呼吁人们通过分享难民故事来关注被迫逃亡的家庭。公众可在其网站阅读、观看和分享难民故事。

1   2   下一页  


跳转到

 

/ 2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