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习近平在韩国国立首尔大学发表重要演讲[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7-04 16:24:20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丹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正在韩国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上午访问首尔大学工学院并发表演讲。

正在韩国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上午访问首尔大学工学院并发表演讲。

习近平在韩国国立首尔大学发表重要演讲强调中国始终做维护和平的国家、促进合作的国家、虚心学习的国家,同韩国共创中韩合作未来,同襄亚洲振兴繁荣

新华网首尔7月4日电(记者李拯宇钱彤孟娜)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在韩国国立首尔大学发表题为《共创中韩合作美好未来,同襄亚洲振兴繁荣伟业》的重要演讲,话中韩友好,讲中国未来,谈两国合作,强调中国将始终做维护和平的国家、促进合作的国家、虚心学习的国家,愿同韩国成为实现共同发展的伙伴、致力地区和平的伙伴、携手振兴亚洲的伙伴、促进世界繁荣的伙伴。习近平寄语两国青年共当中韩友谊的忠实继承者,争做亚洲振兴的积极参与者。

当地时间上午10时许,习近平在吴然天校长陪同下步入会场。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发表演讲。

习近平表示,中韩毗邻而居。百金买屋,千金买邻,好邻居金不换。回顾历史,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相扶相济的传统源远流长,中韩友好佳话俯拾即是。1992年中韩建交以来,两国秉天时、得地利、应人和,坚持互尊互信、聚同化异的大原则,把握合作共赢、共创未来的大方向,两国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中国已经成为韩国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出口市场、最大进口来源国、最大海外投资对象国、最大留学生来源国、最大海外旅行目的地国。韩国成为中国最重要的贸易和投资合作伙伴之一。中韩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战略合作伙伴,双边关系迈入最好发展时期。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韩国人民也在致力于开创“国民幸福时代”、创造“第二汉江奇迹”的韩国梦。这种发展的交汇为中韩两国加强合作提供了历史性机遇。

习近平指出,作为一个有着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国家,面向未来,中国将做一个什么样的国家,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我想从3个方面谈点看法。第一,中国将始终做一个维护和平的国家。中华民族是爱好和平的民族,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这不是权宜之计。第二,中国将始终做一个促进合作的国家。中国坚持按照亲、诚、惠、容的理念,深化同周边国家的互利合作,努力使自身发展更好惠及周边国家。第三,中国将始终做一个虚心学习的国家。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中国人民为自己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但不会骄傲自满、止步不前,而是要有海纳百川的胸怀,以开放包容心态虚心倾听世界的声音。中国将继续向世界学习,向各国人民学习,学习人类创造的一切文明成果。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1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