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重庆:民众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7-07 13:51: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佳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民众在较场口重庆大轰炸“6.5”隧道惨案遗址举行纪念活动,控诉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暴行,缅怀“重庆大轰炸”遇难同胞,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 中国网图片库 渝钟摄影

    民众在较场口重庆大轰炸“6.5”隧道惨案遗址举行纪念活动,控诉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暴行,缅怀“重庆大轰炸”遇难同胞,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  中国网图片库 渝钟摄影

2014年7月7日,重庆,近百民众在较场口重庆大轰炸“6.5”隧道惨案遗址举行纪念活动,控诉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暴行,缅怀“重庆大轰炸”遇难同胞,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

今天是2014年7月7日,是七七事变,也叫卢沟桥事变爆发77周年的纪念日,77年前的这一天,日本帝国主义以制造了卢沟桥事变为起点, 发动了全面侵华战争,七七事变之后。中国全民族的抗日救亡运动迅速掀起,历经8年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

为铭记这段历史,重庆各界民众以不同方式,抗议日本帝国主义77年前发动全面侵华战争,控诉日本帝国主义在侵华战争对中国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

1937年7月7日夜,日军在北平西南卢沟桥附近演习时,借口一名士兵“失踪”,要求进入宛平县城搜查,遭到中国守军第29军严词拒绝。日军遂向中国守军开枪射击,又炮轰宛平城。第29军奋起抗战。这就是震惊中外的七七事变,又称卢沟桥事变。七七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也是中华民族进行全面抗战的起点。

1   2   3   4   下一页  


跳转到

 

/ 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