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西班牙巴塞罗那机场两起降航班险相撞[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7-08 14:23:42  |  来源: 国际在线  |  作者: 李佳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当地时间7月5日,西班牙巴塞罗那机场上演惊险一幕。一架即将落地的俄罗斯客机突然发现跑道上冒出一架阿根廷客机,幸好飞行员反应及时才避免惨案发生。

据英国《每日邮报》7日报道,西班牙目击者米格尔·安海尔上传至Youtube的视频显示,俄罗斯优梯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67-300飞机正准备降落,与此同时,一架阿根廷航空公司的空中客车A340-300却在跑道上蓄势待发,准备飞往布宜诺斯艾利斯。波音飞机在离地面约75米时被迫紧急复飞。米格尔表示,“这是我最恐怖的经历”,幸好波音飞机“绕了一圈后”在这条跑道安全着陆,阿根廷客机也正常起飞。目前,这段视频的点击量已超过百万。

优梯航空公司相关人士称:“目前机组人员还在巴塞罗那,待他们返回后,飞行部门将全面调查机组人员与调度员的对话录音,商讨下一步应采取的措施。”西班牙机场管理公司为缓解尴尬局面,赶紧发表声明称:“不可能有碰撞的风险,毕竟两架飞机之间还有足够的空间实施降落。”

澳大利亚航空人士接受采访时称,造成这一失误的原因可能有三个:阿根廷客机没有确认调度指令,机长对指令理解有误,未收到调度员指令,并称,“毕竟在跑道降落的飞机享有绝对优先权,这个时刻任何其它移动物体或障碍物都不该出现在跑道上。” (文字来源:环球时报)

1   2   3   4   下一页  


跳转到

 

/ 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