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以军继续空袭加沙 巴民众抗议示威[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7-14 08:15:4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7月12日,在以色列南部与加沙的边境,一门以军155毫米M109系列自行榴弹炮向加沙地带开火。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的“护刃行动”当日进入第五天。巴勒斯坦方面称,以军的空袭仍在继续。这一天,巴武装人员继续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约旦河西岸多地还发生了巴民众的抗议示威。  新华社/基尼图片社

以军继续空袭加沙 巴民众抗议示威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的“护刃行动”12日进入第五天。巴勒斯坦方面称,以军的空袭仍在继续。这一天,巴武装人员继续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约旦河西岸多地还发生了巴民众的抗议示威。

当地时间11日傍晚至12日傍晚是犹太人每周的安息日,按照犹太教戒律,在安息日中,犹太人不可以有开火行为。但据巴勒斯坦卫生部的消息,仍然有两名巴勒斯坦人于12日在以军的空袭中丧生。另据巴勒斯坦卫生部门官员证实,以军5天的军事行动已经造成12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924人受伤,其中三分之二为平民。

为抗议以军行动,11日深夜至12日凌晨,约旦河西岸地区多地发生抗议示威。抗议者冲击拉姆安拉南部以军检查站和北部以军哨所,投掷燃烧瓶和石块,以军则发射橡皮子弹和催泪弹,试图驱散示威民众。约旦河西岸南部城市希伯伦和伯利恒等地也发生了抗议示威活动,示威者投掷的燃烧瓶点燃了一个以军瞭望所,一名以军士兵受伤。

巴武装人员12日继续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截至当地时间12日下午3时30分,以色列南部多地响起了十余次防空警报,有两名青少年在躲避火箭弹袭击过程中受轻伤,目前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12日在接受黎巴嫩电视台采访时说,外交手段是停止目前流血冲突的唯一办法。在谈到以色列可能实施的地面进攻时,阿巴斯说:“对此我们不会袖手旁观,我们会果断应对。”

12日中午,以色列批准了800余名外国公民要求撤离加沙地带的申请,这些人分别来自美国、英国、瑞典、挪威、土耳其等国家和地区。撤离行动预计于13日陆续展开。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1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