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拆迁遇阻 武汉白沙洲高架两条匝道烂尾3年[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7-14 08:24: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佳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4年7月13日,湖北武汉,白沙洲大道烽火村附近,在烽火机电大市场门口看到了修了半截子的匝道。匝道已经修了一小段路面和几个桥墩。该一小段路面上布满垃圾、杂草和积水。图片来源:cfp

    2014年7月13日,湖北武汉,白沙洲大道烽火村附近,在烽火机电大市场门口看到了修了半截子的匝道。匝道已经修了一小段路面和几个桥墩。该一小段路面上布满垃圾、杂草和积水。图片来源:cfp

暑期到了,有学生反映,前往武昌火车站的白沙洲高架经常堵车,因为高架桥进城方向没有下桥匝道,上去后只能“干堵”。昨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白沙洲高架桥两条匝道近三年不通,不少居民质疑“工程是不是不建了”。

在武汉工商学院就读的李同学,为赶回老家山西的火车,乘出租车走白沙洲高架前往武昌火车站,不料途中遭遇堵车误了火车,“如果有下桥匝道,就能走地面,不至于堵在桥上不能动弹”。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从三环出发,沿白沙洲高架桥路面段自南向北往武昌火车站方向前行,发现位于烽火村附近的两条匝道处于断头状态。意味着市民进城时只有上行匝道没有下行匝道,从三环方向上白沙洲高架后,只能一开到底,中途不能下桥。

现场看到,断头匝道钢筋裸露,下行接口处被人为涂鸦,匝道下方也已建起绿化隔离带。附近居民反映,由于久未修建,不少钢筋被人拆去当废品卖。

“这桥是我孙子出生那年建的,现在孙子都3岁了,桥还没建好”,烽火村建材市场的一位老司机说,建材市场经常会有车运送五金建材,从三环方向过来,由于没有下行匝道,只能走到武昌火车站再掉头绕行回来,十分不便。

资料显示,2011年9月,白沙洲高架桥通车,驾车从梅家山立交出发到三环线,全程只需要7分钟。然而近三年来,实际运行效果却并不好。出租车司机车师傅称,高架桥缺少上下匝道,发挥不了分流的作用,动不动就堵上十几二十分钟,甚至大半个小时。特别是一早一晚高峰,拥堵尤其严重。

匝道烂尾三年,施工单位中建三局相关负责人解释,匝道没建成原因,主要是因为匝道下方征地拆迁没有完成,工程无法开展。对此,项目业主单位武汉地产集团予以证实,称匝道X1和X2的施工问题涉及房屋、用地均属于烽火村“城中村”改造范围。目前,“城中村”改造已经启动。一旦完成相关拆迁,便可尽快施工。

现场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3年来,不断有市民反映这一问题,得到的回复都是一个“等”字。相关部门曾在一年多前承诺“以最快速度完成拆迁工作,然后以最快速度修好匝道”,但烂尾的匝道直到现在依旧没有动静。(文字来源:长江日报)

1   2   下一页  


跳转到

 

/ 2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