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六周年 公益筹款在行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7-17 18:11: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戴凡  |  责任编辑: 戴凡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4年7月16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农村儿童营养研讨会暨爱加餐项目六周年年会”在中国地质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图为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2014年‘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

2014年7月16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农村儿童营养研讨会暨爱加餐项目六周年年会”在中国地质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图为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2014年‘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

中国网2014年7月16日北京讯(记者 戴凡)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农村儿童营养研讨会暨爱加餐项目六周年年会”在中国地质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会上发布了《小力量 大不同——爱加餐六周年总结报告》,通过爱加餐项目与国家政策相伴相生、线上线下多元筹款模式、拉动基础建设、标准化与差异化、企业参与创新及健全的培训体系等六个方面,突出了爱加餐项目在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中做出的贡献。中国扶贫基金会刘文奎秘书长表示,我国贫困地区孩子的营养问题依然很严峻,儿童营养救助是防止贫困代际传递、从根本上消除贫困的措施。中国扶贫基金会将一如既往的关注贫困地区学生营养状况,在国家推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背景下,更好地发挥NGO组织的优势。

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公共事务总监隆伟利女士详细介绍了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通过遍布全国的肯德基、必胜客餐厅连续六年开展的“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凭借其捐款的低门槛、参与的便捷性、操作的透明度,倡导“人人可公益”。捐一元活动自2008年启动以来,公众参与人数达6000多万人次,捐款累计超过9000万元,成为全国公众参与人数最多的公益项目之一。2014年,百胜将继续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于7月14日至8月3日期间,通过其遍布全国的肯德基、必胜客、必胜宅急送和东方既白餐厅,开展“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全国筹款活动,继续支持爱加餐项目。

2013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委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在广西田阳县爱加餐项目学校开展爱加餐项目营养改善评估,中期报告显示,爱加餐项目存进了儿童身高的增长,学生中重度和轻度消瘦率明显下降,为贫困地区学生补充卤蛋和学生奶,结合改善厨房设施是改善农村儿童营养状况的有效措施,也是操作性较强的营养改善措施。

据了解,2008年起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始实施爱加餐项目,通过为贫困地区小学生提供营养加餐、爱心厨房和营养知识培训,有效改善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状况。6年来,爱加餐项目足迹遍布全国6个省24个州(市)39个偏远山区的县区,为14万人次的贫困地区儿童提供了近2500万份的营养加餐,并配备了400多个标准化的爱心厨房。爱加餐项目还携手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为柬埔寨、尼泊尔、加纳挣扎在饥饿边缘的孩子们提供了膳食补充,实现了“粮食换教育”。

1   2   3   下一页  


跳转到

 

/ 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