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关注老年群体促进诚信消费 '消费诚信建设工程'启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7-18 17:41: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戴凡  |  责任编辑: 戴凡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4年7月18日,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信息中心主办的“全国老年消费项目启动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同时,“全国老年消费诚信建设工程”正式启动。图为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记者 戴凡/摄影

    2014年7月18日,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信息中心主办的“全国老年消费项目启动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同时,“全国老年消费诚信建设工程”正式启动。图为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记者  戴凡/摄影

中国网讯    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信息中心主办的“全国老年消费项目启动发布会”于2014年7月18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同时,“全国老年消费诚信建设工程”正式启动。

当前,我国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预计到2020年老年人口将达到2.43亿,2025年将突破3亿。人口老龄化进程的不断加快,让老年群体的消费和养老服务需求日益增长,老年消费需求向高层次、高质量、个性化、多元化的方向发展。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信息中心抓住老年消费发展中的核心问题,以实施“全国老年消费诚信建设工程”为突破口,为广大老年群体提供以信息为载体的消费服务,积极维护老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建立老年消费诚信建设数据库,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等围绕诚信建设的一系列工作,推动全社会共同营造安全、便利、诚信的老年消费环境。

发布会上,消费专家介绍了我国老年消费的发展现状,并对老年消费前景进行了预测。目前,老年消费热点包括老年人对健康消费需求强烈、社区老年服务消费需求旺盛、网络购物进入老年消费领域等。发展老龄消费要紧紧结合老龄人口的需求特点,采取适当的产品策略、价格策略和渠道策略,促进老年用品、产品和服务消费不断丰富和增长,促进老年消费及相关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1   2   3   4   下一页  


跳转到

 

/ 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