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普京:乌克兰对马航客机坠毁承担责任[图]

发布时间: 2014-07-18 22:23:15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胡晓光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当地时间7月17日,一架从阿姆斯特丹起飞的马航客机在乌克兰领空与地面失去联系。这架飞机坠毁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州斯涅日诺耶居民点附近,机上298人全部遇难。英国路透社绘制了一张客机路线图。

 

新华网莫斯科7月18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晚说,乌克兰对当天发生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客机坠毁承担责任。

据俄总统网站18日凌晨报道,普京17日夜在莫斯科州新奥加廖沃官邸举行的经济问题会议上说,马航客机失事悲剧发生在乌克兰领空,乌克兰无疑对此承担责任。他说,如果乌克兰土地上有和平,如果不在乌克兰东南部恢复作战行动,“这一悲剧就不会发生”。

普京要求俄政府尽一切努力客观调查这一悲剧。他说,他已经指示俄相关军事部门为调查“这一犯罪”提供必要帮助。

俄国防部新闻局17日否认俄罗斯与马航客机坠毁有关。新闻局说,17日俄防空武器在马航客机坠毁地区没有投入使用,俄军机在与乌相邻的俄边境地区没有执行飞行。新闻局说,配备有“布克M-1”防空导弹系统的乌克兰军队当时驻扎在客机坠毁区域。乌克兰空军战斗机也经常出现在顿涅茨克州上空。俄国防部呼吁国际社会对这起悲剧进行“仔细、最大限度开放的”调查。

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指责俄与马航客机坠毁有关是“胡说八道”。

据乌总统府消息,乌总统波罗申科17日表示,乌武装力量与马航客机坠毁没有关联,他责成政府成立空难事故调查委员会,并呼吁国际相关机构和组织参与调查这起事件。顿涅茨克民间武装方面也已否认与马航客机坠毁事件有关联。

失事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波音777客机当天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机上共有280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客机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顿涅茨克州格拉博沃居民点区域坠毁。据报道,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跳转到

 

/ 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