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90后美女捐资为打工子弟学校建足球场和图书馆

发布时间: 2014-07-28 10:25: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亨德尔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中国网消息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23日在京举行“中华魂捐书助学献爱心”援建活动思晨同学捐赠仪式。本次捐赠为思晨同学以个人名义捐资30万元人民币,为北京房山区博识打工子弟学校建足球场和图书馆。房山区政府领导、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及多家主流媒体共同见证了此次公益捐赠仪式。

此次捐赠活动的主角思晨同学是一位出生于1993年的“90后”美女,微博名为@思晨同学。在不久前巴西世界杯举行期间,思晨同学因疯狂赌球高调炫富而在网上爆红,风头更是盖过“乌贼刘”,先是小组赛豪掷40余万购彩无一中奖,后来时来运转赢了数万。她曾表示要把赢的数万彩金拿出来帮助有需要的人。大多数网友表示支持,也有少部分网友认为“真炫富,伪公益”现象太多,因而持怀疑态度,而就在23日当天,思晨同学用行动向大家证实了一切,把炫富争议升级为公益正能量。

博识小学位于房山区周口店,是一所打工子弟学校,学校条件比较简陋,基础设施匮乏,没有足球场,图书馆也非常破旧。

博识小学的校长表示,思晨在7月16日亲临学校,对学校环境进行了深入了解,之后表示想趁暑假期间给学生们送点礼物。没想到这份厚礼真的很大!一般捐赠图书等物品的比较多,以个人之力捐资建足球场和图书馆的,这还是第一次。全校老师一致决定将把足球场和图书馆均命名为“思晨同学”。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足球场和图书馆将于近期动工,预计九月份开学前竣工。

思晨同学在捐赠仪式上说,自己从小热爱足球,也非常关注社会公益活动,曾幻想过拥有自己的一个足球场。这次能做跟足球有关的公益活动,给这些贫困山村的孩子们带去踢足球的欢乐,是非常有意义的事,也算是圆了自己儿时的梦想。真心希望中国足球能够奋发而起,在世界杯大舞台上大显神威;也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和帮助贫困学校。

据了解,本次捐资建足球场和图书馆的费用除了思晨同学购彩赢的几万元以外,其余全为她个人捐赠。在场嘉宾和记者纷纷表示,思晨同学的捐赠行为可以看做是世界杯精神的一种延续,也是对社会倡导的主流价值观的实践和弘扬。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郭春开表示,思晨同学本人就是一个孩子,却能拿出自己的积蓄,来关心比她小一点的弟弟妹妹们的健康成长,同时也实现自己儿时的梦想。她的这份爱心和对教育事业的关心,让人非常感动。她就是一个榜样,是一个值得现代青年学习的榜样。(韩暄)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1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