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公安部:小城市租房即可落户 特大城市严控人口[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7-30 11:23: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佳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国务院7月30日正式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公安部副部长黄明表示,《意见》明确提出,要严格控制特大城市的人口规模,从户籍管理上要严格户口的迁移政策。

7月30日,国新办就《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举行发布会,图为公安部副部长黄明。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中国网7月30日讯 国务院今日正式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全国户籍制度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标志着这一重大改革开始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公安部副部长黄明表示,《意见》明确提出,要严格控制特大城市的人口规模,从户籍管理上要严格户口的迁移政策。

黄明表示,对建制镇和小城市是全面放开,就是说基本没有门槛,只要有意愿、想落户,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哪怕是租的房子都可以落户。中等城市是基本放开,就是门槛比较低,只要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合法稳定的就业,按照先后顺序排队,有意愿落户的,一般也都可以落户。

对大城市能放开的也尽量放开,也降低了门槛。城区人口100万至300万的城市,只要有合法稳定就业,达到一定年限,并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同时按照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保险达到一定的年限就可以落户。城区人口300万到500万的城市,要适度控制落户的规模和节奏,防止人口增长过快,这样落户的条件就要严格一些。

对于500万人口以上的特大城市,这次《意见》是明确要严格控制人口规模,通过建立积分制度,建立公开透明的落户通道。

黄明说,因为特大城市尤其是超过千万人口的城市,人口的压力太大。比如像北、上、广,在过去的十年中,这些城市年均增长流动人口40-50万,压力实在太大。所以,严格控制特大城市的人口规模,是根据我国的国情,根据特大城市的实际作出的政策安排。

1   2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