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少数民族员工对企业文化高度认可[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8-04 13:28: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琳  |  责任编辑: 张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哈萨克族员工包尔江 企业里各族员工都是平等的,不存在歧视和特权。 (中国网记者 王一辰摄影)

中国网(84讯)近日,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副总经理杰素尔·阿不力克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金风科技为员工提供了很好的生活、工作环境,使民汉员工在健康和谐的工作环境中成长,员工间在民族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也很开心通畅。

2003年,新疆工学院毕业两年后的维吾尔族青年杰素尔·阿不力克木选择来到当时规模还不到100人的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职。刚刚入职杰素尔就被分配到组装厂一线进行为期6个月的实习工作,前辈们告诉他,无论将来调到哪个岗位,这里都是必经阶段。年轻的杰素尔在工厂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和技能,为他日后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随后,杰素尔·阿不力克木分别在营销部门、公共关系部、综合部等部门轮换了不同类型的工作。2011年,已经升职为新疆总部基地副总经理的杰素尔被公司推荐选派到清华大学全脱产就读工商管理专业,为期半年的学习经历使杰素尔受益匪浅。谈到这11年来在金风科技的工作生活,杰素尔说,他丝毫感觉不到民族间的不平等、有成见等问题。企业员工间对民族文化生活的交流很愉快。在企业里各族员工都是平等的,不存在歧视和特权,只要努力,就可以实现梦想。杰素尔还特别指出,金风科技很关心少数民族员工的工作生活,在民族节假日为他们发放礼品进行慰问,同时内部也针对少数民族生活习惯发放饭票,所有员工都可以拿着这些饭票到公司周边的指定饭馆就餐,选择适合自己口味、民族的饮食。杰素尔希望社会能够传递、弘扬这种民汉和谐发展的正能量。

同样,金风科技柯尔克孜族员工艾斯卡尔·乌斯曼也有着和杰素尔相近的工作学习经历。电力系列自动化专业硕士毕业的柯尔克孜青年艾斯卡尔·乌斯曼于053月来到金风科技从事技术研发类工作,09年在单位和新疆高招处的联合推荐下于华北电力大学就读博士研究生,在就读期间学费外产生的费用全部由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担。艾斯卡尔·乌斯曼谈到这些年金风科技给他带来的最大的收获就是,这一系列公司提供的培训出国机会使他开阔了眼界也有了很大的自信,同时也慢慢培养出了积极乐观的工作热情和生活心态,找到了个人价值所在。

 在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事一线工作的哈萨克族职工包尔江在谈到金风科技的时候则有了更深一层的感受。08年包尔江毕业后因对新能源风力发电感兴趣,自己找到金风科技有限公司得到了3个月的实习机会并最后转正。09年包尔江母亲患癌症急需高额医疗费,金风科技组织公司员工积极踊跃地开展募捐活动,帮助这个牧民家族度过了危机。谈到这些时,包尔江红着眼眶哽咽了,他说:“我知道我没有来错地方!”。在金风科技的这几年,包尔江深深地感受到,金风科技的企业文化不仅为他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工作机会,还教会了他责任感,他更将这种责任感延伸到社会、家庭问题上。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仅新疆总部基地现有员工1300人,其中107名少数民族员工,约占总部基地10%左右人数。在关怀少数民族员工的同时,金风科技也在公司范围内打造民主、公平平等、创新的工作管理理念,特别成立基层员工组成的员工管理委员会定期同高层沟通,做到切实为员工着想。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公司(Xinjiang Goldwind Sci & Tech Co.,Ltd.)是中国成立最早、自主研发能力最强的风电设备研发及制造企业之一。公司主营业务为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的开发研制、生产及销售,中试型风力发电场的建设及运营,是国内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制造商。

1   2   3   下一页  


跳转到

 

/ 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