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葡萄沟维族医生:身体力行造福社会

发布时间: 2014-08-04 15:07: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琳  |  责任编辑: 张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维吾尔族乡村医生艾山江•玉素音每天要为70多名各族群众诊疗疾病.(中国网记者 王一辰摄影)

中国网(84 记者王一辰 王博)在新疆吐鲁番市区东北11公里处的葡萄沟,正值炎炎夏季温度高达40度以上,维吾尔族乡村医生艾山江·玉斯音正端坐在诊室中,微笑着为小孩子耐心地看病。年仅34岁的艾山江·玉斯音在当地以治疗儿科、内科疾病家喻户晓,他不仅拥有丰富的医疗知识和从医经验,更怀有一颗慈爱、高尚的医者心。

2002年艾山江·玉斯音毕业于吐鲁番卫生学校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不满8个月,正怀抱远大前程理想的22岁维吾尔族青年,在一次车祸中,不幸失去了右腿。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艾山江也曾痛苦消沉,但是很快他就振作起来,追随已经在葡萄沟有50多年行医经验的父亲学习维吾尔族医学知识,用艾山江哥哥的话来说,就是“得有一技之长来养活自己”。

经过不断实践和研习维吾尔族医学知识,几年后,在当地政府和残联的资助下,艾山江开起了自己的诊所,市残联奖励他5000元作为自主创业启动资金。说道这些,艾山江向记者展示了身后满满一墙的药柜,“这面药柜就是社区资助的”。除此以外,当地政府也根据艾山江本身的身体状况、行医需要给予了很大支持。

艾山江运用娴熟的维吾尔族医学技巧,每天为至少70名患者治疗疾病,每周工作五天,这对于艾山江的身体条件来说无疑是很大的挑战。当提到长时间的工作是否使他身体感到不适时候,艾山江答道:“虽然坐久了腿会疼,但也要坚持。自己还活着,能够为乡亲服务,开心得很!”

如今艾山江已经是3个孩子的父亲,依靠自己的一技之长,家里1.8亩地也盖起了房子用来居住和作诊所。生活条件好了艾山江也没有忘记回馈社会。对于那些来看病却没有足够钱支付诊疗费用和药费的家庭,艾山江·玉斯音会尽其所能帮助他们支付这些费用,粗略统计他每年最少要为贫困病人支付2万元的药费和诊费。艾山江医生自家的房子也用来提供给病患作短暂的休息和等待,他说,他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负责的态度来诊治每一位病患。

对于未来,艾山江最大的梦想就是用奶奶的祖传秘方开办一个葡萄酱加工厂,将这种美味传承下来让更多人品尝到。同时艾山江也表示,无论未来如何,他依旧会把诊所坚持开办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医疗援助的人。

1   2   下一页  


跳转到

 

/ 2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