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武警水电部队进入红石岩堰塞体 基本确定排险方案[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8-07 10:38: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佳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8月6日拍摄的云南鲁甸牛栏江红石岩堰塞体上方不时有滚石落下。 中国网图片库 翟冰摄影

8月6日拍摄的云南鲁甸牛栏江红石岩堰塞体上方不时有滚石落下。  中国网图片库 翟冰摄影

中国网讯  8月6日,武警水电第一总队专家组通过水路开进的方式,进入红石岩堰塞体,对堰塞体进行实地检测及构成情况进行分析,最终初步确定排险救援方案,为下一步的排险工作赢得宝贵的时间。

另悉,随着该堰塞湖水位的逐步上涨,牛栏江红石岩堰塞湖已经成为此次昭通地震后的最大一处灾情隐患,形成约4000多万立方米的堰塞湖.目前,水位上涨仍以每天近三米的速度上涨,水位的不断上升,严重威胁到下游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此次进入该区域的专家组成员,全部是该总队在水利水工专业方面的带头人,有着丰富的堰塞湖排险经验,官兵们冒着堰塞体两侧塌方不断、不可预测困难多等危险,深入险情最为严重的核心区域,掌握了第一手资料,确定了救援方式方法。武警水电第一总队计划8月7日采取巨石爆破和机械开挖并举的方式,对堰塞体进行开挖泄洪槽排险作业。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