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舌尖上的传统手工月饼[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9-08 09:04:2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李佳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面点师傅周希栋(右)展示烘焙好的月饼(9月7日摄)。

位于宁夏银川的清馨斋饼子店目前还坚持制作传统手工月饼。店铺经营者周希栋说:“我从事糕点行业也有十几年了,现在大家都吃工厂机器制作出来的月饼,这个手艺也是不多见了。” 手工月饼的制作耗时费工。首先,得提前一个月制作糖稀,将糖稀放置、晾晒、密封;接着,精心准备馅料:枸杞、玫瑰、核桃、豆沙等;然后,制作饼皮、包馅儿、制形,最后烘焙出炉。 “手工月饼比起机器制作的味道更醇厚,形状更加精巧。人工掌握每一个步骤,月饼吃起来口感更好,色泽也更加靓丽”,周希栋说,“每年总有些恋旧的人准备好馅料和面皮上我们这儿,我们店就负责制作烘烤,收一个人工费。今年的手工月饼卖得还不错,一天可以卖出去七八百个。” 新华社发(陈君清 摄)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1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