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北京警方在北京站展开反恐演练 30秒制服“暴徒”[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9-26 08:40:11  |  来源: 国际在线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9月24日晚,北京警方在北京站广场展开了一次联合反恐演练。24日晚23时许,6名手持砍刀“嫌疑人”从北京站广场西侧天桥上冲下来,对广场上无辜旅客进行砍杀。面对突发暴恐警情,1023警组立即呼叫驻站铁路特警支援,同时立即向北京站派出所指挥中心进行报告。

联合演练中,从发现6名“嫌疑人”持刀砍杀旅客到全部被击毙一共用时30秒。

北京站派出所启动反恐处突联勤联动机制,上报东城分局联勤办、驻站武警,请求共同抓捕“嫌疑人”。见多名同伙被击毙,第五、第六两名“嫌疑人”企图避开民警,沿广场北侧围栏继续砍杀旅客,后分别被及时赶到的驻站武警、东城分局驻站特警处突小组抓获。

1023警组民警快速射击,将冲过来的第一名持刀“嫌疑人”击毙。指挥中心按照现场处置三原则,呼叫相邻警组赶赴中心现场开展一分钟处置。面对及时赶来的1026警组,第二名“嫌疑人”扑上去袭击。1026警组采用“距离、戒备、掩体”近距离安全处置战术,将“嫌疑人”迅速击毙。

见民警开枪击毙两名同伙后,其他“嫌疑人”分散开继续砍杀无辜旅客。对赶来处置的1022警组,第三名“嫌疑人”持刀冲上去进行袭击,该警组以前三角队形,利用盾牌作掩护,迅速将其击毙。广场中部,第四名“嫌疑人”仍在追砍旅客,驻站铁路特警K130处突小组果断将其击毙。

在处置过程中,北京站派出所指挥室根据视频监控画面,指挥中心现场周边1012、1013、1018等警组迅速形成前弧形队形对“嫌疑人”展开围追堵截。外围1017、1019、2101等警组就地开展警戒封控,防止发生二次危害。

本次演习由东城分局驻站特警一分钟处突小组、北京铁路警方和驻站武警联合举办,旨在加强路地警方协调配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强化力度,维护国庆期间良好的铁路运行秩序,全力保障广大旅客安全出行!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1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