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我国将迎来首个烈士纪念日[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9-29 09:04:07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这是9月28日拍摄的人民英雄纪念碑。

9月30日,我国将迎来首个烈士纪念日。北京天安门广场上,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耸立,纪念碑正面镌刻着毛泽东题写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鎏金大字。背面为毛泽东起草、周恩来书写的碑文:“三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三十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新华社发(周官正 摄)

 

据新华网消息,9月30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之际,中国将迎来首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10时,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跳转到

 

/ 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