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我国超高产水稻“Y两优900”实现百亩片单产过千公斤[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9-29 18:30:2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在湖南省隆回县羊古坳乡牛形村百亩高产示范田测产现场,专家组在现场监督、验收(9月24日摄)。

由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牵头的国家“十二五”“863”计划课题“超高产水稻分子育种与品种创制”最近取得重大突破,袁隆平团队与创世纪种业有限公司合作研究的最新成果“Y两优900”在湖南省隆回县的百亩高产示范片,经以谢华安院士为组长的专家组现场测产,平均亩产达到1006.1公斤,首次实现了超级稻百亩片过千公斤的目标。 9月24日,由湖南省科技厅组织福建省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水稻研究所、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对位于湖南省隆回县羊古坳乡牛形村的超高产水稻组合“Y两优900”高产攻关片进行了现场测产。新华社发(曾勇摄)

1   2   下一页  


跳转到

 

/ 2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