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曹妃甸: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引爆点[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9-30 15:48: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丹  |  责任编辑: 杨丹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中国网讯 (记者高忠)近期,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率领阵容强大考察团访河北曹妃甸,而后两地签下多份文件,曹妃甸被确定为打造协同发展的示范区、首都产业外迁的最大承载地。据悉,曹妃甸将拿出100平方公里土地与北京共建产业园区,而北京承诺五年投入200亿。

消息传来后,敏感的外界舆论也嗅出了另一层深意:中国梯次发展的浪潮已从珠三角、珠三角向渤海湾拍岸而来。目前,一批批世界500强企业和大型央企、民企纷纷抢滩落户曹妃甸,京津冀协同发展已在曹妃甸引爆。

首都经济圈的重要支点

“要把唐山和曹妃甸建成东北亚区域合作的窗口、环渤海新型工业化基地、首都经济圈的重要支点”,2010年7月18日,习近平同志在视察曹妃甸工业区时指出。

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表示,开发建设曹妃甸是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曹妃甸就是要建成一个创新驱动发展的引领区,全面深化改革的一个试验区,人工修复生态的一个样板区和对外开放的一个新平台。专家分析,曹妃甸很可能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引爆点。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9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