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携手应对埃博拉疫情[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0-18 09:14:4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倪红梅 史霄萌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携手应对埃博拉疫情[组图]

10月17日,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第69届联大有关非洲发展议题的会议并发言。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17日呼吁国际社会携手帮助西非国家应对埃博拉疫情,并表示中方将继续与西非国家患难与共,抗击疫情。 新华社记者牛晓雷摄

 

新华网联合国10月17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17日呼吁国际社会携手帮助西非国家应对埃博拉疫情,并表示中方将继续与西非国家患难与共,抗击疫情。

王民在第69届联大有关非洲发展议题的会议上发言时说,国际社会应携手帮助西非国家应对埃博拉疫情。当前埃博拉疫情正在西非蔓延肆虐,严重威胁当地人民生命和健康安全,成为国际社会在非传统安全领域面临的共同挑战。

王民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西非地区埃博拉疫情问题。今年初,一些西非国家暴发埃博拉疫情后,中国政府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分别在4月、8月和9月累计向西非国家提供了2.34亿元人民币的人道主义援助,并派出近200名专家和医疗人员赴西非国家。他说,我们对当前西非埃博拉疫情恶化十分担忧。正在意大利米兰出席亚欧首脑会议的李克强总理正式宣布,中国将再向西非疫区提供新一轮总额至少1亿元人民币的援助,其中包括60辆救护车、100辆摩托车、1万个防控护理包、15万套个人防护装备。此外,中方将再派出几十名专家,计划培训1万名医疗护理人员和社区骨干防控人员。目前西非埃博拉疫情还在蔓延,我们将继续与西非国家患难与共,共克时艰,继续抗击这场严峻的疫情,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

就非洲发展问题,王民说,非洲发展是国际发展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促进非洲发展,才能实现世界繁荣。国际社会应从战略高度重视和开展对非合作。他说,中非双方从来就是命运共同体,是休戚与共的好兄弟。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将始终坚定不移地和非洲兄弟站在—起。我们将永远是非洲兄弟最可靠的朋友和最值得信赖的伙伴。加强与非洲国家的团结与合作,始终是中国外交政策的重要基石。

王民说,中国将继续支持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和“非盟2063年”远景规划,为促进非洲的发展和繁荣、维护非洲的和平与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1   2   下一页  


跳转到

 

/ 2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