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香港市民自发清除“占中”路障[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0-23 07:44:26  |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10月22日,香港违法“占领中环”行动进入第25日。当天下午,有市民自发到旺角的占领区清除路障。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社香港10月22日电 (记者 李启玮)香港特区政府40名立法会议员22日发表题为“尊重法庭、珍惜对话”的联合声明,声明表示,特区政府与香港学联代表的对话已显示政府为共同推展香港政制改革释出善意,“占中”示威人士应珍惜对话,不应继续违法霸占道路,尽快撤离。

    香港高等法院20日连续颁布临时禁制令,禁止占领金钟和旺角相关路段,但“占中”示威者不理法令,仍然霸占相关路段,一些反对派议员还于22日出现在示威人群中阻碍清理障碍物。香港民建联主席谭耀宗22日和一批立法会议员联合声明指出,如果示威人士继续拒绝遵从法院的决定,司法权威必定受损。

    谭耀宗表示,法治是香港市民所珍惜的核心价值,示威人士应立即撤离非法霸占的路段,还路于民,同时坚决反对一些立法会议员鼓动示威人士继续留守占领区,教唆市民漠视法律,藐视法令。

    谭耀宗指出,各个占领区已不断发生暴力冲突,及挑衅警方执法的行为,特别是旺角的情况已临近暴乱边缘。

    香港特区政府21日与学联代表的对话中提出了4项具体回应,这40名议员对此表示欢迎。他们表示,为了香港社会的整体利益,为了香港的未来,示威人士应珍惜和政府的对话,市民日后可透过新设的讨论平台,以理性、和平和合法的方法,参与政改讨论。(完)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