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首届四川文化企业发展论坛暨四川文化企业十强评选活动启幕

发布时间: 2014-10-30 12:02: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丹  |  责任编辑: 杨丹

中国网讯 10月29日,以“聚发文化企业,构筑文创高地,豪情书写‘中国梦’”为主题的2014首届四川文化企业发展论坛在成都正式启幕。

首届四川文化企业发展论坛暨四川文化企业十强评选活动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文化厅主管,四川省文化品牌发展促进会、四川省创意产业协会、四川天府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四川省服务业促进会主办。活动将评选“四川文化企业(综合实力)十强”、“四川文化企业十大领军人物”、“四川文化企业十佳品牌”、“四川创新型文化企业十强”、“四川最具成长性文化企业”,并于2014年12月19-20日举办表彰大会和八个大专题分论坛,预计近500位文化企业家将参与此次盛会。

四川省文化厅宣传信息中心主任赵红川在通气会中介绍到:近年来,四川省的文化产业呈蓬勃发展态势,在传媒出版、数字影视、动漫、演艺娱乐、文化产业园区等各领域都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文化企业和项目。但前四川省文化企业中代表性的品牌企业并不多,规模以上企业数量偏少,呈自发、分散、断链状态的中小微企业占大多数。

四川省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研究院赵志立提出,首届四川文化企业发展论坛暨四川文化企业十强评选活动最大的特点是:围绕全川文化企业为主体,建立线上电子商务、线下产业园、投融资金融的多维度服务平台。让企业做主角,所有论坛设置议程都是政府、金融界、协会、学研机构等与全川文化企业的交流与对话,真正为企业服务,尤其是倾听中小微企业的产品及需求、期盼,共同分析、建议并投资、助力中小微文企的加速崛起。

四川文化企业发展论坛之宏旨,在于汇聚全省文企、推介文化产品、推进沟通交流、推动合作发展。为了更加繁荣四川省文化产业市场,进一步整合四川省文化产业优质资源,实现从文资大省向文化强省的大跨越,以及帮扶文化创意从业者走出困境。

跳转到

 

/ 1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杨丹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