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中国第31次南极考察队上海启程[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0-30 14:05: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中国第31次南极考察队上海启程[组图]

10月30日,一位市民用手机拍摄刚刚驶离码头的“雪龙”号船。 中国网图片库 赖鑫琳 摄影

    中国网讯 10月30日,由281名队员组成的中国第31次南极考察队从上海乘“雪龙”号船出发,执行南极科考任务。这次考察队从上海出征后,经由澳大利亚霍巴特到达中山站,再经南极罗斯海,到达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补给,二次返回中山站,完成预定任务后,经由澳大利亚弗里曼特尔回国,总航程约3万海里,历时163天。

    据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主任曲探宙介绍,第31次南极科考主要人员包括承担科研任务的科考人员,和建设任务的工程人员以及雪地车的这个驾驶维修人员、机械师来组成,包括随队的医生。主要任务是内陆考察队到泰山站和昆仑站建设和科考任务。其中,建设任务主要是指泰山站主体建筑内部的设施进行进一步的完善和配置,昆仑站将把发电机系统运抵和安装,为昆仑站后期建设做好一定的准备。科考任务是指开展深冰性钻探、冰水观测、天文和地磁等观测考察项目,雪龙船还将执行南大洋的科学考察任务,主要在水文、气象、海洋地质、地球物理、海洋化学和海洋生物方面开展多学科、多项目的考察。

    我国将首次在南极地区建设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基准站,这是我国首次在南极应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获取相关数据,不仅可以极大地提高我国南极科学考察测绘保障的自主性,还将提高整个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全球定轨精度。

        

1   2   下一页  


跳转到

 

/ 2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