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2014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开幕[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0-30 20:37: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佳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10月31日,由商务部批准的2014年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茶博会”)在北京农业展览馆举行。图为开幕式现场。 中国网记者 李佳摄影

  10月31日,由商务部批准的2014年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茶博会”)在北京农业展览馆举行。图为开幕式现场。  中国网记者 李佳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李佳)  由商务部批准的2014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茶博会”)于10月31日至11月3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记者从茶博会组委会了解到,国内外400多家茶企参展,与往届不同,本届茶博会以“茶生活”为主题,举办了多个与市民积极互动的惠民活动。比如免费鉴定茶叶,引导合理收藏;随手拍茶博会,赢茶山游。此外,老舍茶馆、云生那莲茶服、“老一厂”紫砂壶展示馆、“非常友普”茶楼等,还将推出中国式生活体验与紫砂淘宝活动。

据记者了解,为了引导大家合理收藏,避免盲目跟风,主办方之一中华茶人联谊会在31日开幕当天成立茶收藏专业委员会。据该委员会负责人介绍,茶收藏专业委员会将在本届茶博会上针对百姓消费者推出“鉴宝”活动,只要您将家里的藏品拿到现场,专家将给出一个合理的收藏建议。此外,北京民俗协会理事韩硕老师领衔专家阵容,为市民免费“鉴宝”。

据中华茶人联谊会负责人介绍,本届茶博会组委会将与北京翰海拍卖有限公司共同合作推出“2014秋季珍品拍卖会”,瀚海拍卖公司和茶博会组委会旨在通过此次拍卖弘扬中华民族茶文化,正确引导消费者对高端茶叶的收藏理念。

此外,如果你还想赢得丰厚茶礼,还可以参与从今天开始的茶博会摄影活动。“茶博会上美景多,不管你用手机还是相机,只要抓拍住了好片子,就可能赢得到知名茶山免费一游的机会”。

茶博会上品好茶,是最自然不过的了。如果在品茶的同时,还能欣赏美器、听曲闻香,那一定是一次美妙的体验。记者现场看到,老舍茶馆 “小饮茶会”也进驻本届茶博会,这是老舍茶馆“小饮茶会”第一次到茶博会上开办。据了解,“小饮茶会”以倡导中国式生活、推动跨界交流为主题,多次举办茶会,“小饮茶会”所打造的人与人之间互动交流的平台,尤其受到80、90后们的欢迎。

“与茶相关的,我们会想到茶具、茶席、茶室,茶还可以与音乐、美术、诗歌甚至哲学产生关系,其所最终所涵盖的内容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天人合一,人茶合一,所以说这一届茶博会主题‘茶生活’就是要传达一种美好。”本届茶博会负责人表示,为了切合这一主题,在茶博会上还有幽静清雅的茶服、精巧别致的茶席以及杯盏等。

据记者了解,近年来随着传统文化回归以及人们对清雅生活方式的追寻,茶服做为有着千年历史、专适于茶事活动的职业服装,开始泛化为一些喜欢慢生活的人的“必备服饰”。本届茶博会上,一些知名茶服品牌将与广大茶友见面。

“如今的茶服不再专属于茶人,特别是新茶服,不仅适合茶人们事茶时穿着,也适合现代人自然、素朴而个性的日常着装,茶服能够体现出中国人文精神中独有的中和清雅之美。”来自“云生那莲”茶服定制的任鸿女士对记者介绍说,这一次他们带来了今秋最新款式的茶服,其中“爱莲说”系列茶服因为采用棉麻面料,随和质朴,更是受到茶人以及文艺青年的追捧。

什么样的紫砂壶才是“宝贝”?大师制作的紫砂壶究竟“妙”在何处?本届茶博会上,拥有“老一厂”四五百把紫砂壶的“非常友普”茶楼也来到了现场,可以让喜爱紫砂壶的茶友近距离端详大师之作。茶楼的主人高剑飞说,茶楼取名“非常友普”就是想让来茶楼的每一位客人都可以喝到“有谱”的茶,喜欢的话还可以挑选购买到“有谱”的普洱茶和紫砂壶。

据记者了解,本次茶博会覆盖了六大茶类,其中多家顶级安化黑茶进驻本届博览会,在此您可以 “不用东奔西走,品尽天下黑茶”。其中,中国安化黑茶行业官方杂志《安化黑茶》在茶博会开幕式上举办创刊首发仪式。据介绍,作为安化黑茶行业唯一的官方媒体,《安化黑茶》既是一本茶饮文化时尚杂志,也是一本市场化的专业杂志,更是一本行业权威刊物。主办方表示,《安化黑茶》杂志将坚持以弘扬安化黑茶文化、推动安化黑茶产业发展、服务安化黑茶消费者为主要目标,深入挖掘整理安化黑茶的厚重文化,有效整合行业的思想文化资源,进一步提升安化黑茶的市场知名度、美誉度与品牌价值,成为行业发展的“智库”,创造和引领以真正微生物发酵茶为健康之饮的现代生活方式。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1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