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最美军训教官”诞生记[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0-31 12:06: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救人后学院师生代表前来看望肩关节脱臼的邢晓斌。张俊 摄

10月27日,海军北海舰队航空兵某雷达旅隆重召开表彰大会,为该旅飞身接住坠楼女生的雷达站副站长邢晓斌荣记二等功一次。北航党委专门下发了开展向邢晓斌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号召部队官兵学习他自觉践行人民军队宗旨和关键时刻上得去、顶得住、过得硬的道德情操。海军吴胜司令员、刘晓江政委分别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邢晓斌先进事迹,号召海军官兵向他学习。邢晓斌见义勇为的事迹传开后,被大家誉为“最美军训教官”。

9月11日中午2时30分许,邢晓斌和往常一样集合学生准备去操场军训,这时,距离队伍近20米外的高楼窗口突然传出呼救声,一位女生的身体半悬在窗户的护栏外,房间内一名女生抓着她的衣服一角,大声呼喊着“救命!”。

当时,楼下的空地上站着一二百名大一的新生,看到这个情形大伙吓得不知所措,在这危急关头,邢晓斌以百米冲刺速度飞奔过去,伸出双手去接坠楼女生。

说时迟那时快,邢晓斌收手、收腹、挺胸,这名女生在掉落楼下时幸运地被接住了。他和同学们马上打了120急救电话将这名女生送到了附近的医院。经全面检查,这名幸运的女学生仅脚趾轻伤,医生说,幸亏有人上前相救,如果晚一秒,这个航空专业的“准空姐”的生命就难保了!

救完这名大一的女生后,邢晓斌和往常一样又来到了军训场组织新生们军训,虽然感到右肩有些疼痛,但他依然坚持给学生军训。直到当天下午五点军训结束,邢晓斌才强忍着疼痛来到卫生室看医生。经过医生检查发现他的右肩脱臼,做了恢复性治疗后,他又回到了训练场 

他和地方大学生的暖人事

1、月饼的故事

9月8日,正值农历中秋节,是大学新生离家入校的第一个中秋节。连续一周高强度的训练,邢晓斌嗓子已嘶哑到说不出话,但他坚持带领学生167个大一新生军训。同学们给邢教官送来了一盒药,没想到,邢晓斌将学院发给他的一盒月饼没有舍得吃,转送给了学生分享,让学生们十分感动。

2、队列开“小灶”

班长李衍春,抬头挺胸走齐步,头抬得过大,导致在队列行进中影响整体美观,邢晓斌为他“开小灶”训练。一周后,李衍春一套标准的齐步动作征服大家,她说:“走的是齐步,思考的却是人生,我这叫不走‘寻常路’”。学生们说,邢教官不但像一名指导老师,更像是朋友。他在休息时经常和同学们挨着肩膀唱流行歌曲,与大家围坐成一个圈唱军歌、讲笑话……

3、爱心捐助

在军训快要结束时,邢晓斌意外听说一名来自安徽籍大二女学生吴婷不幸得了脑瘤,而她家境贫困,无钱医治的消息后,邢晓斌当即从微薄的工资中掏出1000元钱并委托学校送到学生手中。在邢晓斌的爱心带领下,全校师生纷纷献爱心,共捐出成4万多元。

4、劝受伤同学休养

大一女生徐雯雯,在军训过程中不慎摔倒,腿部受了伤,但她自己没当“逃兵”,继续带伤训练。徐雯雯说,自己很珍惜这个难得的军训机会,即使膝盖伤口还隐隐作痛。邢晓斌看到受伤后坚持军训的徐雯雯,马上安排同学陪同她去看医生,并让小徐休养几天,等到她的伤好后,这才同意她继续参加军训。

5、军营“爱心大使”

邢晓斌工作中,做的多,说的少;生活中,他热心厚道,乐于助人,是大家眼中的活雷锋。从汶川地震到云南旱灾,从捐资助学到同学病重,他多则捐300元,少则捐100元,还多次向临沂、莒南,以及西部偏远学校贫困学生捐款捐物。在学校,邢晓斌用高尚品格和过硬作风感染启迪学生。许多同学不再怕苦,而是把“吃苦耐劳”当成一种荣誉。学生们都有同样的心声,参加这样的军训,让自己学会了做很多事情,独立了许多。“教官很可爱,训练中对我们很严,但平时很关心我们,是老师,更是我们心目中贴心的暖男。”许多学生这样说。

6、心思细腻“邢教头”

2014年雷达旅新生军训任务由邢晓斌负责。代表部队去地方带军训,还是一群性格张扬的95后,邢晓斌心里没底,再加上前不久发生的军训事故更让邢晓斌心里忐忑难安。

前期准备越充分,军训过程才会越顺利,所以在准备工作中,邢晓斌严扣细查,不漏掉任何一个细节,尤其在军训计划制定方面,邢晓斌更是下了大力气,连续好几个通宵修改计划方案。经过咨询老官兵以及自己在学校的军训经验,把军训期间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列举,并结合平时所学,备有详实的处置措施,确保一有问题及时处理、安全处理、科学处理。带军训多年的老兵对这位心思细腻的“邢教头”竖起大拇指:“这人心细负责任,一定会是个好教官!”没有负官兵们重望,邢晓斌带军训期间,大学生们认真训练,克服炎热天气的影响,没有偷懒耍滑的“淘气兵”,人人嗷嗷叫。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