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浙江缙云举行祭祀轩辕黄帝大典 万人共祭人文始祖[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1-02 10:28: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浙江缙云举行祭祀轩辕黄帝大典 万人共祭人文始祖[组图]

    11月1日,“国家非遗--甲午(2014)中国仙都祭祀轩辕黄帝大典”在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仙都风景区举行,图为祭祀现场。中国网图片库 冯磊摄影

11月1日上午,“国家非遗--甲午(2014)中国仙都祭祀轩辕黄帝大典”在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仙都风景区隆重举行。上万名炎黄子孙齐聚仙都黄帝祠宇,以崇敬的心情共同缅怀祭拜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轩辕黄帝。

缙云仙都是我国南方黄帝祭祀中心和黄帝文化辐射中心,一柱擎天的鼎湖峰是中华民族始祖炼丹升天的地方。祭祀轩辕黄帝历史悠久,早在东晋时期就建有祭祀黄帝的“缙云堂”,唐代敕改为“黄帝祠宇”,规模宏伟,气势不凡,与陕西黄帝陵遥相呼应,形成了“北陵南祠”的格局。2011年5月,缙云轩辕祭典被确定为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目前,缙云仙都的黄帝飞升地已与陕西黄陵的黄帝墓葬地、河南新郑的黄帝出生地一起形成了“三地”共祭的格局。

1   2   3   4   下一页  


跳转到

 

/ 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