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多彩亚洲·文化中国”美术展在京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1-10 20:23: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4年11月10日,“多彩亚洲·文化中国”美术展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幕。展览征集到180余件来自海内外的作品,囊括大家经典、禅意画作和当代写实等题材,形式多样,反映出中国文化及亚洲文化艺术的丰富多彩。
2014年11月10日,“多彩亚洲·文化中国”美术展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幕。展览征集到180余件来自海内外的作品,囊括大家经典、禅意画作和当代写实等题材,形式多样,反映出中国文化及亚洲文化艺术的丰富多彩。  中国网 张若梦 摄


  2014年11月10日,“多彩亚洲·文化中国”美术展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幕。来自外交部、文化部、外国驻华使馆、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中外文化艺术界、媒体界代表及协会会员等共约200多名嘉宾出席开幕式。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先生在致辞中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华传统文化正在进一步激发着新的生命力,正在经历创造性转化和创造性发展的过程。我们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中华文化的独特创造、价值理念和鲜明特色,同时,我们也要学习借鉴别国的优秀文化。艺术的活力在于交流,此次展览不仅可以让观者一饱眼福,也将让亚洲的美术家们在创意碰撞中寻得灵感,为多彩的亚洲艺术画卷增添新的元素。

  本次展览指导委员会双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先生和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舒乙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有利于和谐亚洲,和谐世界的建设,是中国梦与世界梦交汇对接的粘合剂。吴为山馆长的代表雕塑《天人合一老子》和舒乙副会长新作《双雄》《长江号子》《北京的早晨》参与此次展览。

  印度驻华大使康特先生代表出席活动的驻华使节高度肯定此次展览活动对推动亚洲艺术交流的积极意义,表示愿为中印艺术家之间交流铺路搭桥。

  此次展览征集到180余件来自中国、朝鲜、印度尼西亚、日本、印度、尼泊尔、格鲁吉亚、韩国等地艺术家创作的作品,中方参展名家包括刘大为、吴为山、马振声、郭怡宗、王成喜等中国著名艺术家。中外画家还联合为此次展览创作了作品“多彩亚洲”,开幕式上嘉宾们共同揭开了该作品的神秘面纱。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国画大师齐白石九十三岁的作品《洞庭孤帆》、黄宾虹1952年的作品《山水》在此次美展现身。

  本次美展画作囊括大家经典、禅意画作和当代写实等题材,形式多样,反映出亚洲文化艺术的丰富多彩,也从一个侧面展示了中国文化的悠久历史,为观者从历史、文化的角度展现出极具质感的多彩亚洲。

  此次展览从11月10日至17日为期8天,期间还将举行系列配套活动:12日下午,举办文化沙龙,邀请舒乙副会长、印度尼西亚驻华文化参赞孙浩(Santo Darmosumarto)、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主任宋妮雅(Dr.Buslig Szonja)共同研讨“亚洲文化特性”。15日,邀请驻华外交官及家人体验写中国字、绘中国画;16日,义拍参展部分作品,拍卖所得用于支持中国残疾儿童实现画家梦想。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9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