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圆梦832”贫困高中生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1-18 17:49: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6名受益学生代表深情朗诵诗歌《有你,梦圆》

中国网11月18日讯(记者 戴凡)2014年11月18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的“圆梦832”贫困高中生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旨在为贫困县、片区县的贫困高中生、职高生提供经济资助和成才支持的关爱行动正式吹响爱心集结号。

“圆梦832”贫困高中生关爱行动以“家乡情,自强梦”为主题,计划六年内在全国832个贫困县、片区县逐步开展。“圆梦832”贫困高中生关爱行动将以创新的社会动员方式,搭建普通公民、社会组织、企业和政府广泛参与的社会扶贫平台,逐步在每个贫困县分别建立一个教育扶贫基金,为贫困县创建一种可持续发展的贫困高中学子助学模式。此项行动旨在为贫困高中生和贫困职高生提供生活费资助和自强励志教育,帮助他们完成三年学业,圆他们的成才梦。

6名在高中时接受过资助,现已迈入大学校门的受益学生代表来到了启动仪式的现场,他们饱含深情地朗诵了诗歌《有你,梦圆》:“那年,我还是一个未经世事的少年,怀揣着梦想期待实现,但求学的艰辛,萦绕在心间,一场风暴,一盏明灯,一场青春华年的及时雨——滋润干涸,不在于一沓钱的厚度,而在于,被爱的充实和甜美……”在主持人杨童舒的采访中,受益学生表达了感激之情,“如果没有爱心人士的资助的话,我不能这么顺利地进入大学,走到现在,学习自己喜欢的专业,我想代表所有受助学生对你们说一句,谢谢你们的爱心和大爱。”

在启动仪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顾秀莲,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共同为“圆梦832”贫困高中生关爱行动揭幕。中国扶贫基金会公布了首批开展此项活动的10个试点县的名单,分别为:云南省的昆明市东川区、施甸县、富源县、西畴县、墨江县,四川省的通江县、南江县、青川县、达州市通川区,以及河北省的平乡县。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5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