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辞职[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1-25 08:15:3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这张11月14日拍摄的资料照片显示,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参加在华盛顿五角大楼举行的记者会。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24日宣布接受国防部长哈格尔的辞呈。哈格尔是奥巴马所在的民主党中期选举失利后首位请辞的内阁成员。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4日电(记者穆东)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宣布接受国防部长哈格尔的辞呈。哈格尔是奥巴马所在的民主党中期选举失利后首位请辞的内阁成员。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发表讲话,宣布他接受哈格尔当天递交的辞呈。奥巴马在讲话中肯定了哈格尔在推动美军撤军阿富汗、打击“伊斯兰国”、应对埃博拉疫情等方面的成绩,称赞他是一位“模范”国防部长。

奥巴马表示,哈格尔现在是其结束任期的“合适时机”。他将继续工作到新任防长人选获得参议院确认为止。

哈格尔随后表示,为自己任职期间美国在解决全球危机、推进国内重要改革中取得的成就感到“特别自豪”,提到美军已经为在阿富汗实现成功过渡做好准备。

现年68岁的哈格尔曾在部队服役并参加过越战,2013年2月出任国防部长。据美国媒体报道,接替哈格尔的人选包括国防部前副部长弗卢努瓦、来自罗得岛州的联邦参议员里德等。

外界认为,哈格尔在美国最初制定打击“伊斯兰国”策略时与白宫意见不一,现在迫于压力提交辞呈。而且,美国政府有中期选举后调整内阁成员的传统,哈格尔的辞职只是白宫例行“大换血”的开始。

1   2   3   下一页  


跳转到

 

/ 3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