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香港开始在旺角弥敦道展开清除障碍物行动
[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1-26 07:51:41  |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11月26日,香港警方协助法庭执达主任展开旺角清障行动,下午1点15分,弥敦道南向车道先行通车。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新华网香港11月26日电(记者张晶)香港司法人员26日继续执行香港高等法院颁布的临时禁制令。9时50分左右,执达主任及原告方的士团体的代理人,开始在旺角弥敦道展开清除障碍物的行动。

8时30分左右,执达主任在弥敦道与亚皆老街交界宣布,将在30分钟后展开清理障碍物行动,执达主任会协助的士团体代理人清理障碍物,并呼吁在场的示威者立即收拾物品离开。

香港警方表示,会全力协助执达主任执行禁制令。警方强调,执达主任得到法庭的授权执行命令,任何人的行为若构成阻挠成份,会干犯“刑事藐视法庭”罪,警方定会果断执法。

9时50分左右,执达主任宣布展开清除障碍物行动。在亚皆老街与弥敦道交界,几十名戴红色帽子的的士团体代理人,用铁钳剪断固定木板的胶索带,并搬走木板。期间,现场示威者与代理人发生冲撞,场面一度混乱。10时20分左右,警方开始协助执行清理障碍物行动。记者见到有大批警员进入弥敦道占领区范围,组成封锁线,并开始清除障碍物。

25日,执达主任在旺角亚皆老街展开清理障碍物行动,当日下午4时左右,亚皆老街大部分障碍物已被移除,并基本恢复通车。其后,大批示威者在砵兰街一带非法集结,并与在场警务人员发生推撞。截至26日早6时,警方共拘捕116人,罪名包括“非法集结”“袭警”“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等。

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曾俊华25日晚表示,希望仍在旺角的示威者保持克制和理性,与警方合作,尽快离开现场。

此前,香港高等法院接纳的士小巴团体和中信大厦业主的入禀,于10月20日颁布临时禁制令,禁止“占中”者占据旺角道路,禁止阻碍龙汇道及添美道交界的中信大厦的3个出入口,同时禁止阻碍清除障碍物。11月18日,执达主任在金钟中信大厦外执行临时禁制令,成功清除障碍物。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13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