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镜头记录女子监狱的“新生活”[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1-27 08:52:2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金建辉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镜头记录女子监狱的“新生活”[组图]

    12人一间的监舍里有电视和24小时热水,两餐有肉菜的伙食却有人在减肥,走廊里摆放着绿植还有整幅墙面的国画,休息时可以打台球还能在局域网网购,平时可以敷面膜、搽香体露还能学美容美发等技术,有时尚杂志看还有微电影拍……这些就是当日记者来到吉林省女子监狱拍摄到的令人耳目一新的生活内容。

“没有以前在影视剧里看到的那么遭罪,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除了没有自由,这里的大部分生活内容和普通女人的差不多,”因贩毒已入狱5年的于某告诉记者。她们平时生活内容很充实,除了接受思想文化教育、技能培训外,有很多时间让大家做回女人,还能掌握家政技术、服装设计、摄影、美发等生存技能。监狱生活对外界而言充满神秘感。记者在吉林省女子监狱采访发现,这里更多的是从人文关怀角度出发完成对服刑人员的管理教育。

该监狱作为吉林省唯一关押女性罪犯的场所,已有62年历史,自2012年迁至新址以来,不仅使罪犯的生活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且在“尚法、立德、塑人”等理念中实现了创新管理,形成以监狱为中心、以社会联合帮教单位为支点的职业技能教育格局,成为中国监狱教育管理工作的新典范。王昊飞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跳转到

 

/ 4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