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成铁重庆客运段真诚服务老兵和棉农返乡[图]

发布时间: 2014-11-30 16:24: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丹  |  责任编辑: 杨丹

响亮锣鼓送老兵。

暖心饭菜。

成铁重庆客运段真诚服务老兵和棉农返乡。

中国网11月28日重庆电 记者杨亮 通讯员桂林 自11月25日上午10点30分起,又是一年退伍季和棉农出征时。重庆北站四站台歌声、笑声、欢呼声、送别声不断。这一天,一队队退伍老兵和远征新疆的摘棉工同时登上T10次列车踏上返乡和出征之路,由此拉开了2014年成都铁路局特殊运输工作帷幕。

据了解,首批500多名退伍老兵将乘坐重庆北始发的各次列车返家。为保证老兵顺利购票、乘车,车站 重庆北站还设置了老兵购票专窗,根据整列运输、整批留座、纳入客运计划的零星购票等方式,做好售票登记和反馈工作,确保老兵乘车有票、上车有座;并在候车大厅专门开辟老兵进站绿色通道,设置专门的候车区域、专用进站通道,指派专人对老兵安检、进站、检票、上车进行全程引导,切实做好优先购票、优先托运、优先进站、优先上车等“四优先”工作,方便老兵乘车。

记者在站台看到,曾经一起并肩战斗的老兵们,带着依依惜别的心情,对刚刚脱下曾令人为之骄傲和自豪的军装,离开朝夕相处的战友,告别第二故乡、踏上返乡之路,大家的心情激动不已。

伴随着嘹亮的军歌和锣鼓声,近日,由重庆北开往北京西站的T10次列车迎来了一批整齐有素的队伍。各位老兵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登上了列车。在车内,该次车乘务员为他们送去开水,做好了各项服务及安全宣传,为老兵们营造了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重客段还启动干部包保制度,派出干部全程添乘,督促乘务员用高标准的服务做好子弟兵返乡服务工作,让他们在返乡途中倍感温暖。

近期,重庆客运段在确保多趟棉农旅客运输安全的同时,狠抓列车各项服务工作。

特别是从奎屯返回重庆北的旅途中,车厢内旅客超员百分之五十以上,在车内旅客的用水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列车长亲自安排、想尽一切办法、督促锅炉工在烧好开水的同时,将开水送到每一个车厢。做到了一锅不够,就两锅,两锅不够就三锅,确保了开水供应。

许多知情的乘客告诉记者,虽然是临客,但是每位乘务员服务不降、标准不降,“待旅客胜似亲人”的服务之心从来都没有变过,我们太高兴了。

跳转到

 

/ 1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杨丹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