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丝绸之路万里行《中华茶道》百部微电影新闻发布会启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2-02 15:37: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丹  |  责任编辑: 杨丹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来自业界专家学者和茶友云集郑州出席丝绸之路万里行《中华茶道》百部系列微电影新闻发布会暨百年名茶品鉴会启动仪式。

11月30日,喜逢中国三农微电影频道成立之际,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CCTV-7农业频道、中国网、河南省微影协会共同创意策划的丝绸之路万里行《中华茶道》百部系列微电影新闻发布会暨百年名茶品鉴会启动仪式在郑州隆重举行。来自业界的专家学者和五湖四海的茶友七百余人云集郑州,出席了启动仪式和品茗大会。

中华茶道是茶文化的核心,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之一。作为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其内涵之丰富,影响之深远,为世界各国茶友所倾倒。

微电影作为一门新兴的影视艺术,在资讯高度发达的今天,它的表现形式和传播方式正在为更多的观众所喜爱。微电影以短小精悍的故事,折射出微言大义的时代精神,带给大家的不仅是视觉上的享受,更多的是来自心灵深处的提升。

《中华茶道》百部系列微电影,将沿着古老璀璨的丝绸之路向世界讲述茶的神奇故事,传播茶文化精髓和实用价值,有极其深刻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习总书记今年五月考察河南时,将郑州确定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中华茶道》系列微电影的拍摄将会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中起到推波助澜、不可低估的作用。

启动仪式上,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杰、中国网中国微电影频道总监孙旭、河南省微影协会秘书长汪威先后致辞,汪威表示,拍摄《中华茶道》百部系列微电影,是沿着丝绸之路向世界讲述中国古老而神秘的茶故事,传播中华茶道,复兴渊源流长的中华茶文化。对中国三农微电影频道、《中华茶道》百部系列微电影、百年名茶品鉴会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们通过中国古老而文明的茶道和微电影新兴的艺术形式之间的相互融合,消融界限,共创和谐。这是影视艺术和茶文化之间一种完美的结合,通过此次的茶文化之旅,不仅能够推动中华茶文化蓬勃发展,更能够把微电影事业推向一个全新的天地。

名茶品鉴会活动现场更是盛况空前,与会茶友中既有文化学者也不乏明星大腕还有漂洋过海的洋茶友,来自海内外的七百多位茶友共同品鉴百年名茶珍品,感受古老茶文化的神奇魅力。

启动仪式上,李易祥、王宝强、曾黎、黄俊鹏、多亮、印小天等影视明星专为活动发来了视频祝福。

张杰、张广生、孙旭、汪威为CCTV农业节目——中国三农微电影频道、“丝绸之路”万里行《中华茶道》百部系列微电影摄制中心揭牌。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5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