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图 片>

国家档案局发布《南京大屠杀档案选萃》第三集[组图]

发布时间:2014-12-10 07:55:3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董宁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这是美国牧师约翰·马吉拍摄的南京大屠杀实景的电影胶片母片。约翰·马吉(1884-1956),1884年生于美国匹兹堡,1912-1940年在中国南京新教圣公会教堂任牧师。1937年11月起,马吉牧师任国际红十字会南京委员会主席、南京安全区国际委员会委员。南京大屠杀期间,约翰·马吉牧师冒着生命危险,用16毫米摄影机拍摄了真实记录南京大屠杀的原始影像,为世人留下了极其珍贵的历史证据。 12月9日,国家档案局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七集网络视频《南京大屠杀档案选萃》的第三集《南京国际安全区人员形成的材料》。《南京国际安全区人员形成的材料》展示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收藏的美国牧师约翰·马吉拍摄的南京大屠杀实景电影,上海市档案馆收藏的南京国际红十字会外籍人员撰写的《日军侵占南京目睹记》,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收藏的程瑞芳日记、贝德士声明书等材料。新华社发

国家档案局发布《南京大屠杀档案选萃》第三集《南京国际安全区人员形成的材料》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国家档案局9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七集网络视频《南京大屠杀档案选萃》的第三集《南京国际安全区人员形成的材料》。

《南京国际安全区人员形成的材料》展示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收藏的美国牧师约翰·马吉拍摄的南京大屠杀实景电影,上海市档案馆收藏的南京国际红十字会外籍人员撰写的《日军侵占南京目睹记》,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收藏的程瑞芳日记、贝德士声明书等材料。

其中,程瑞芳日记是程瑞芳从1937年12月8日至1938年3月1日对日军在安全区内所犯的烧杀劫掠奸淫罪行、南京难民遭受的非人待遇以及自己心路历程的逐日记录。它与举世闻名的《珍妮日记》一样,同样出自女性之笔,同样是在法西斯统治下偷偷写成,同样充满了人类痛恨战争、谴责残暴、渴望和平的正义与良知,因而被称为“中国的珍妮日记”。

1  2  3  4  >  


 
 

热点推荐